台北市召會網站

彼此代禱,互相勉勵

1121東區十一個會所在十一月六日下午於四十一會所,舉行青職相調聚會。聖徒在主的恩典中領受光照與幫助,約有一百一十人參加,包括青職聖徒及服事者,以及在職場上有心尋求真理的福音朋友。本次聚會主題為『如何作一個快樂的工作人』。幾位弟兄針對目前職場裏常見的問題有所交通,並在座談中給予青職建議,幫助他們在職場中合適的與人相處。

聖經啟示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帖前五16~18);然而,我們在職場中所面臨的狀況,常是複雜且多變的,因此我們不免感到困惑、煩擾及停滯。為此,弟兄們分享自己的職場經驗,包含屬靈的應用及生命的經歷;亦將內容區分為『二十個工作不快樂的原因』,其中涵蓋異象、選擇、憑藉、在乎誰、享受基督不彀等五項問題。他們分為四方面來說明:首先是以神經綸的異象來遵循主的心意;其次是以基督的平安作仲裁;再來是享受主,被聖靈充滿;第四是聖徒需要彼此有多而又多的禱告,在身體裏與眾肢體有交通,尋求身體的扶持與幫助,彼此激勵並相顧(來十24)。

關於職業的選擇及職場中面臨的問題,弟兄們說到,首先,我們需要慎選工作,考量工作的本質。換句話說,我們要考慮工作是否違背職業道德,讓我們不能正直的傳揚福音並活出基督。其次,我們秉持分別但不分開的原則,維持職場上的人際關係。我們要完成分內的工作,學習撰寫工作日誌,清楚記錄完成與未完成的事,不推託,不爭功諉過,態度誠懇並謙卑。

第三,我們需要尋找同伴,培養傳福音的能力,並且與同事有正確的互動,與眾人和睦相處,避免格格不入,造成工作中的困難。第四、我們應在工作中發揮專長,與團隊合作。我們就目前個人的工作情形,照著度量,學習以團隊或小組共同處理事情。第五、如果主管反覆的決定及錯誤的判斷,造成工作缺乏效率,各人應界定自己的工作項目,學習記錄以便日後查證;在工作過程中重在培養處理事情的能力,而不過度重視人的反應與事情的結果。末了,弟兄們期望眾聖徒繼續尋求身體的交通,在工作上彼此代禱。

神需要許多愛祂並將自己奉獻給祂的人,也需要關心召會與祂行動配合的青年人!繼這次聚會之後,在十一月中旬、十二月中旬及明年一月初,各有一場青職相調聚會。相信藉著一次又一次的交通,我們能更進到主的心意裏,至終帶進新的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