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陳明基督,話是食物

信基大區的冬季現場訓練,於一月四、五日和十八、十九日在信基大樓舉行,共有六百四十位聖徒,進入申命記所啟示的基督,一同經歷享受祂。

整卷申命記有三十四章,共有八個分段:頭一段說到往事的追述,從一章到四章四十三節;第二段是最長的一段,乃是律法的重申,從四章四十四節到二十六章結束。第三段是警告的話,在二十七、八章;第四段是立約,二十九連同三十章;第五大段在三十一章,說到最終的勸戒與囑咐。第六段說到摩西的歌,從三十一章的末了到三十二章;第七段乃是摩西的死以及他的繼承者,這是在三十二章末了,連同三十四章。最後,第八段是摩西的祝福,在三十三章。

總括的說,申命記說到三個人物:神、人、基督;講三件事:顯明神、暴露人、陳明與啟示基督。我們看到神是慈愛的,但祂的手卻是公義的,看到人是無能的,並且是失敗的。申命記若只停留在顯明神、暴露人,我們的光景就非常可憐,感謝主,申命記沒有停留在此。

1121-3a

申命記揭示基督!這位基督乃是話。作為神的話,祂給我們接受,作我們的生命,祂是話,也要作我們的食物,給我們接受,作我們的滋養。從申命記八章,我們看見基督是神所豫備要給我們進入的目標,甚至也是要使我們能彀達到目標的生命。

因此,申命記主要揭示基督的兩方面:第一,基督是神為我們豫備的目標,這目標乃是包羅萬有的美地,是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豫表,祂對我們是一切。第二,基督也是滿帶力量和能力,使我們能達到這目標的生命。當我們能有這樣的看見,我們就能不灰心,避免重複的失敗,在召會生活中積極往前,留在祝福的範圍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