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美好位分,明亮見證

全台眾召會路加聖徒集調於八月十八至十九日,在桃園龜山養生村舉行。此次集調主要由新北市召會主辦;主體的服事由比鄰龜山的四十七會所聖徒一同配搭。藉由眾聖徒的同心合意,雖然服事量相當龐大,卻處處顯出基督柔細且豐富的人性,使得前來與會的聖徒在各方面都得著舒暢。

本次集調原先報名六百二十二位,加上現場報名的聖徒,共六百四十七位與會。其中還有幾位福音朋友,是因著路加聖徒長期的牧養,也渴慕有分此次的相調聚會。在這兩天一夜的聚集裏,他們受主感動,有兩位福音朋友就在會後受浸歸入主名。

1047-2a

這次路加集調的內容相當豐富,主要的主題負擔是『路加聖徒的培養、功用與託付─培養在校園、功用在職場、託付在全地』。第一天聚會一開始,就安排了兩堂見證的聚會,共計有十八組的聖徒。第一堂十組的見證是以路加聖徒工作所在的醫院為單位,分作:北榮、北醫、長庚、中榮、國軍台中、林新、福音、信基、與振興等九個單位。這些路加聖徒們見證他們如何在忙碌的職場中,與有心願愛主追求主的聖徒,一同在工作場合中,成為主剛強明亮的見證人。

最後一組聖徒見證他們如何在就業和參訓的抉擇上,選擇先參加了全時間訓練,再投入職場的工作。過程中,有些人為他們的選擇感到惋惜,但他們經歷過後卻能肯定進職場前先參加全時間訓練,是最上算的。

1047-2a1

第二堂的聚集是大學聖徒在校園的見證,有台大、國防、陽明、北醫、長庚、中國、中山、與高醫等八組醫學院的學生們;見證他們如何在校園中,在繁忙的課業裏,依然在身體裏一同過著喫喝享受主的生活。陳弟兄也以夏季訓練的信息鼓勵在場的路加聖徒,要看見神的心意是要訓練祂的子民敬拜並有分於祂,並過一個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雖然路加聖徒的工作都十分勞苦繁重,但神子民的正業就是敬拜神,享受神,過與神是一的生活。

週六晚餐過後,有兩堂的分組交通聚會;一堂是以路加聖徒在學或畢業學校為單位的交通聚會,另一堂則是以職場屬性為主的分組交通。在這兩堂的分組交通中,每位聖徒都熱絡的交通目前的職場情況,以及各地召會生活的情形,使得彼此都受激勵。第二天榮耀喜樂的擘餅聚會結束後,緊接著就是各組上台展覽,眾人分享在各分組研討時所交通的豐富。

1047-2a2

接著還有來自海外的路加聖徒的分享,以及路加聖徒們前往一些國家開展的見證。在這些感人的見證中,我們看見主藉著一班一班的路加聖徒,在各處宣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使得主恢復的見證在各處都是滿了馨香又榮耀。

總結而言,每年持續舉辦的路加集調,都將各地的路加聖徒們召聚一起,眾人同來重溫並更新主在今時代給祂子民的異象。如同以斯帖記所說,『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這樣的時機麼?』(四14),路加聖徒雖然在各個工作崗位上非常辛勞,但卻非常樂意將主所量給的這個特別『位分』奉獻給主和祂的召會,盼望主能夠在他們身上得著更寬廣的出路,使祂的國度更多藉著路加聖徒們不斷擴展。願主繼續加強所有路加聖徒們,願愛主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士五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