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神的經綸,神聖啟示

二○二○年全台眾召會冬季訓練暨禱研背講聚會,於十二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行。本次訓練的主題為『約伯記、箴言、傳道書結晶讀經』,共三百七十九位聖徒報名參加,並且全數報到。眾人一同進入錄影訓練,享受主當前新鮮的說話,並藉禱、研、背、講進入逐篇信息,被真理構成。

前七篇信息關乎約伯記的結晶讀經。第一篇信息說到『約伯記裏重大的問題及其其大的答案』。約伯記裏重大問題乃是神創造人的目的是甚麼,以及神對付祂選民的目的是甚麼?其重大答案乃是神永遠的經綸,就是神要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使他們成為基督的身體,就是新人,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1169-2a

第二篇信息論到『神、人和撒但』。約伯記一至二章的景象描述天上所舉行關於約伯的兩次會議;撒但被神特意用作醜惡的工具,以執行神對愛祂之人的對付,使約伯能被神充滿,以完成神的經綸。

第三篇信息說到,『在舊約裏約伯所經歷神的銷毀和剝奪,遠不如在新約裏保羅所經歷的』。神的目的是要拆毀天然的約伯,使祂能建立一個得更新的約伯,由神所構成;這樣的人,如保羅,絕不會咒詛自己的生日,寧願死不願活;反之,保羅說,他寧願活著,使聖徒得到信仰上的進步和喜樂。

第四篇信息進一步交通『約伯與兩棵樹』。神的目的不是要得著一個在善惡知識樹線上的約伯,乃是要得著一個在生命樹線上的約伯;神要將他從善惡的路上轉到生命的路上,好使他最完滿的得著神。這給我們看見在第五篇說到『神在約伯身上的目的-好人成為神人』,神的目的是使約伯成為神人,在神的屬性上彰顯祂。

1169-2a1

第六篇信息論到,約伯需要『得著神,好為著神的目的被神變化』。神對自滿的約伯實行銷毀並剝奪,使祂能有一條路,用祂自己重建約伯,並將約伯引進對神更深的追求,使他能得著神;約伯看見了神,使他得著神,好為著神的目的被神變化。變化說出了神與人的關係,以及祂所採取的行動。因此,第七篇信息闡明『關於舊約裏神同著人並在人中間的行動,以及新約裏神在人裏的行動,以成就神的心願並應付人在神面前的需要之內在神聖的啟示』。

第八篇至十一篇探究箴言的精義。第八篇-『神萬般的智慧』-論到箴言所陳明正確為人生活的原則,就是需要智慧。箴言強調我們藉著接觸神,從神所得的智慧。新約啟示基督就是神的智慧,祂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神也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和掌權的,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1169-2a2

第九篇信息交通該如何讀箴言這卷書-我們該『用禱告的靈讀箴言,使之對我們成為金塊和珠寶,加強我們追求基督的生活,以完成神的經綸』。享受箴言引領我們『過敬虔的生活』(第十篇),我們該有異象、買真理、操練靈、保守心、滿了愛,好使我們過敬虔生活。最後,第十一篇說到過正確為人生活的第一原則-尊崇神,論到『在神的經綸裏,敬畏主的內在意義』。尊崇神就是敬畏主、信靠主、尊榮神,這會使我們這些敬畏主的人成為典範。一面,我們該像主一樣是君王,有權柄施行管理;另一面,我們該是才德的婦人,知道在神的家中當如何安排、經營、料理、並供應聖徒的需要。

末了一篇信息闡示傳道書的內在素質,論到『虛空的虛空,那在耶穌身上的實際,以及神的眾子顯示出來』。傳道書這卷書的主題是虛空的虛空;在以弗所書,保羅陳明那在耶穌身上的實際;如今,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正在專切期望著,熱切等待神的國來臨,神的國顯示出來時,一切受造之物都要得著釋放,神顯示出來的眾子要脫離虛空,並且『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光如同太陽』(太十三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