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路加行動,福音擴展

全台眾召會路加聖徒集調於八月十七至十八日,在桃園住都大飯店舉行,主題:路加聖徒編組成軍─培育在校園、牧養在職場、行動在全地。參加的聖徒約有六百位。路加聖徒集調自一九八七年開始首次舉辦,年年不間斷,至今已超過二十年了。

1099-2a

本次集調共分為三個部分,分別為醫學院蒙恩、醫療院所蒙恩以及海外開展蒙恩。在校園部分,共有九所大專校園的學生分享他們如何在校園中為主作見證。其中有一所校園,原本在學校藉著一位教職聖徒成立社團而有穩定的校園排。幾年後隨著教職聖徒的離職而停止了社團。但主並沒有停止祂在校園的工作。一位姊妹的父親因著靈裏負擔沈重,迫切希望能有姊妹之家的成立,主調度萬有,也豫備了附近社區的房子,姊妹的父親就豫先付一年份的房租,將房子租下來。就這樣,雖然校園內的社團沒有了,但卻成立了姊妹之家。並且也藉著與社區聖徒的配搭服事,學生也與社區聖徒連結緊密在一起。使每位學生在學的時候都被成全為校園福音工作的種子,為著校園福音同心往前。

在職場部分,各地路加聖徒們盡可能在醫院裏成立職場排,彼此同有追求、交通、禱告,不僅在繁忙的工作中互相扶持與同伴享受主並得著供應,更能相約去配搭看望。路加聖徒們也邀約同事、朋友一同家聚會,使福音在醫院、診所得擴增,作主美好的見證人。

1099-2a1

在分組交通時,有別以往是以職業別來分組,這次是以地區為單位,為的是讓弟兄姊妹能更多與所在地的路加聖徒有相調,並且在各地都能被編組,為著主在全地的需要。另外,這次除了醫護的聖徒,還有一些弟兄姊妹也分享他們雖不是醫護聖徒,但也有分在醫院職場傳福音。一位姊妹擔任醫院的研究助理,因著接觸研究個案和家屬,而藉此將福音帶給他們。另一位姊妹是醫院的傳送,時常需要幫忙推送病床到各單位作檢查及治療,在一次運送病人的過程中,知道病患擔憂害怕,就陪他呼求主名,也藉此傳福音給人。

除了醫院的福音,還有診所福音的見證。一位開診所的弟兄分享他藉著開診所傳福音:要把招牌打亮、要陳設主的話、要禱告求配搭、要活出主的形像、要與病人為友、要大量發單張並要記名為人禱告。目前醫療制度的實行,病情嚴重者上轉到大醫院,病況輕微者下轉至門診。弟兄在診所福音的實行上也有屬靈的雙向轉診。先將所接觸的福音朋友上轉,帶到主面前接觸主話的醫治。下轉則是轉給召會,將福音朋友交接給聖徒配搭、後續照顧及餧養。藉著這樣的方式,讓更多福音朋友和新人能留在召會生活裏。

1099-2a2

最後有海外開展的分享,分別有布吉納法索、斯里蘭卡、希臘、非洲及歐洲的見證與分享。一位弟兄見證,他行醫堅持,三個實行、三不實行。三個實行是:翻譯聖經、編印詩歌、蓋訓練中心。三不實行:不開診所、不買房、不當主任。為的是當主對他有呼召,他能沒有任何後顧之憂,而能隨時跟隨主往全地開展。我們也為七十七個還沒有主的恢復的國家迫切禱告。藉著這些聖徒的前去,使全地滿有主的見證。

正如以斯帖記四章十四節下說到:『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這樣的時機麼?』路加聖徒不論從他們在學的成全到日後在職場中任職,在時間上都是較不容易釋放的。但他們卻願意將主特別量給他們的『位分』奉獻給主,好為著主在全地的需要。藉著每年一次的集調,使眾人不僅同蒙各地的恩典,更是再被主更新異象,使主能藉著路加聖徒們在各地服事、配搭、開展得著繁殖與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