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禱告經營,信心工作

近年一會所聖徒有感於召會生活中缺少學齡兒童的斷層現象,必須把握機會,一面服事現有這批學齡前幼兒及其家長,一面更藉此積極開展兒童福音。於是自去年三月起,一會所聖徒與配搭開展的學員,堅定持續在鄰近的永康公園經營戶外兒童排。最近除邀約人參加例行小排、主日,五、六月更針對這些接觸到的福音朋友全家,舉辦親子戶外相調,盼望藉機加深與他們的聯結,將人帶進召會生活中。

五月中服事者們規畫木柵動物園親子相調,邀約到兩個福音朋友的家,同行四十餘人。學員弟兄姊妹雖逢假期,仍詳盡安排行程並陪伴,帶領孩童們逐一看見神造物的美妙,並在廣場歡唱兒童詩歌,眾人無不喜樂洋溢,甚至吸引其他遊客駐足。

六月中的相調有九十九位兒童及家長參加,其中包括福音朋友六個家二十三人,還有九位三十八會所聖徒。服事者事先整理名單並配對,讓每個福音朋友或新人的家都有專門的服事家和學員照顧,前一天就邀約主體陪伴的家,一同為著相調各樣的細節和出席率禱告。當天下午在一會所集合時,所有人都配戴名牌以便彼此認識。活動開始時藉著數首輕快的詩歌帶動唱,拉近彼此的距離,並搭配道具講小水滴的旅程,氣氛熱絡溫馨,然後前往自來水博物館參觀、團體活動和戲水。

775-3a

能邀請到這些福音朋友,主因就是永康公園的兒童排,這是主豫備敞開的門。在相見歡介紹家長時,有位媽媽說,本來只是碰巧在公園看到兒童活動,認識後每週都有電話邀約,他們很被感動願意來教會看看。在嘈雜的永康街接觸人實非易事,人員流動量大亦增加收網的難度。然而服事聖徒仍持續勞苦經營,學生弟兄姊妹也逐漸參與配搭,禱告聚會中全會所都為此代禱記念。已過兩次行動裏,家中有兒童的弟兄姊妹幾乎都前來扶持,使服事者、家長、學員先彼此相調,成為一團。感謝主,我們仍要繼續信心的工作、愛心的勞苦,並對我們主耶穌基督之盼望的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