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聖徒同聚,歌唱讚美

延續上半年的負擔,中區各會所於九月十九至二十日,在忠義會所舉辦第二學程的初信成全訓練。此次共有八十五位與會,包括四十七位初信者,多為大學或青職聖徒。訓練課程分為四堂,分別為『聚會與擘餅聚會』、『申言與唱詩』、『認識召會』和『奉獻與理財』,訓練結束後,各會所仍會繼續安排延伸訓練。

首先,弟兄帶我們認識,聚會是基督徒生活的命脈。信徒屬靈生命的特性就是喜歡群聚,我們若是單獨,就會讓仇敵有機會攻擊,因此,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聚會使我們從個人對主的享受,擴大到團體的享受。

在召會的聚會中,我們需要操練申言和唱詩,保羅說『你們都能一個一個的申言』(林前十四31),可見申言乃是神對祂所有子民的命定。為著正確的申言,我們要操練靈,以適當的速度和音量,說煉淨、準確的話。此外,關於召會聚會重要的事,乃是詩篇四十五篇八節,由絲絃樂器所豫表的歌唱與讚美。合式的唱詩會拯救我們脫離天然的心思、情感和意志,我們若在靈裏,就會不斷的歌唱。我們的歌唱和讚美對別人是強的見證,見證我們是基督徒。

每篇信息後有半小時的分組時間,我們在小組裏彼此對唱、分享,幫助新人明白,基督徒的聚集需要人人盡功用。最後一堂課後,我們邀請初信者分享本次訓練的蒙恩,並宣告確定的奉獻。一位姊妹宣告,願意奉獻召會生活,並排開打工時間,有分主日聚會。另一位姊妹將家人奉獻給主,並求主開路,使她明年畢業後能順利參加全時間訓練。求主使眾人得勉勵,使新人得穩固。

840-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