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榜樣激勵,更新奉獻

二○○三年至二○○八年間,我和姊妹答應主的呼召,接受福音工作的差遣,赴印度海外開展。感謝弟兄們給我受成全的機會,海外開展對我往後的服事影響深遠,也有莫大的幫助。

看見榜樣:當我就讀新莊輔仁大學法律系時,就聽見許多曾入住弟兄姊妹之家的學長或學姊,在大學畢業後,參加全時間訓練,結訓後赴海外開展。在大專特會中,也常聽見赴俄國開展聖徒的榮耀見證。這使我心生羨慕,開始有奉獻的禱告。另外,大學時期的服事者劉弟兄給予我很多幫助與鼓勵,他說,他要成全我們去參加訓練,並且代替他赴海外開展,如此一來他也能有分主在全地的行動。

1182-2a1

主的呼召:因著主的憐憫,我在服完兵役後,立即參加第十一期全時間訓練。藉由訓練的成全與開啟,使我對海外開展有更拔高的看見。然而,從小自認英語能力不佳,因此大學時選擇攻讀不太需要閱讀原文書的法律系。服兵役期間雖是擔任政戰預官,但在預官考試中,英文科成績也不甚理想。對於外語的不熟悉感,使我在報名海外開展的事上卻步,但在訓練中得著主的說話,加強並呼召我放膽往前。以賽亞書六章八節:『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九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這兩處經文都有一個字『去』,這就成了主對我的呼召。

1182-2a2

更新奉獻:完成訓練後,從二○○一年起我就在板橋市召會配搭,因為忙於服事,海外開展的心願也暫時擺在一邊。後來主興起環境,題醒我曾經向主的奉獻,特別在二○○三年二月,有弟兄帶領台北縣同工們到中國大陸訪問,主題是『基督教在中國二百年之旅』。期間,我們先到澳門參觀馬禮遜逝世百年的紀念碑,並訪問幾個都市。我們認識到當初那些西教士們,如何不顧個人生命、權益,為要與主的行動配合,付出一切代價來到中國傳揚福音,這幅圖畫深深抓住我,叫我深受感動。當年是西教士到中國來傳福音,如今,難道我們這班聖徒不也能遠赴海外傳揚福音麼?因此,我就與新婚不到半年的姊妹,一同有更新的奉獻與禱告,並鼓起勇氣報名海外開展。

抓住機會:往年聖徒報名海外開展,還需經過幾關的面談,所以,當我寄出報名表後,仍心存猶疑,一度也有想收回的念頭。但無論如何,在我深處總有個感覺告訴我,要為主抓住機會。有一天,一位服事的弟兄打電話給我,問我的英文程度如何,因為弟兄們希望差遣我們到印度開展,本來我想回答我的英語能力不好,但主在裏面有加強和催促,我就在信心的靈裏回答弟兄說『還可以』。在赴海外開展前,弟兄們邀請我們用餐,交通中得知已經通過考試,這才讓我放下心中的擔憂,便能豪邁的踏上旅程。

1182-2a3

赴海外開展的這五年,對我們一生的成全與幫助,是無法用言語述盡說竭的,我們是何等人,竟能與這位奮力活動的三一神同工。記得主的僕人李常受弟兄曾為此說過一段話:『你們要將福音帶到那裏,你們要將聖經、將更深的認識帶到那裏,將基督帶給他們,你們要將耶穌真實的見證帶去,就是那身體、新人、燈臺並新婦。你們想想,我信這會是主豫備祂新婦的路。』(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