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回歸召會的正統

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於十月六至八日在澳洲黃金海岸舉行,有來自全球九百多位弟兄參加,聚會主題為『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一篇『榮耀的基督作為在金燈臺中間行走之人子的異象』(啟一10~二1)。啟示這樣一位基督在祂的人性裏顧惜眾召會,並在祂的神性裏餧養眾召會,祂是在愛中,把眾召會中間一切的不同(過錯、短處、失敗、缺點)修剪掉,使眾召會在素質、樣子和彰顯上完全相同,並用那靈,就是那靈的供應,使召會歸回到照著使徒教訓而有的召會。

947-2a第二篇『在以弗所的召會』(二1~7)。第一封書信是寫給在以弗所的召會,提供一幅第一階段的初期召會末了的圖畫,時間在第一世紀末。在以弗所的召會雖然有好行為、為主勞碌、忍耐、並試驗出假使徒,但她離棄了對主起初的愛。離棄起初的愛,是召會在以後各階段中一切墮落的根源。我們若離棄對主起初的愛,就要失去對基督的享受,並且會失去耶穌的見證;結果,燈臺要從我們挪去。愛主、享受主、以及成為主的見證,這三者乃是並行的。

第三篇『在士每拿的召會』(啟二8~11)。是豫表受逼迫之苦的召會,主許可召會遭患難,不僅要見證祂復活的生命如何勝過死亡,也要使召會能享受祂生命的豐富。惟一能扶持殉道聖徒的,就是看見這樣一位創造並要完成整個宇宙的,祂成為肉體,在地上生活,釘十字架,並且復活了;這樣一個異象維持殉道者在苦難中站住。受苦召會的賞賜不僅是生命樹,更是生命的冠冕,為著外面的榮耀。

第四篇『在別迦摩的召會』(啟二12~17)。豫表與世界聯婚而成為堅固高塔的召會。撒但看見逼迫召會並不能成功,這狡猾者就改變戰略,不再逼害召會,反而歡迎召會;羅馬帝國這樣歡迎召會,就毀壞了召會,因為這使召會變成屬世的和混雜的。忠信的見證人安提帕作反對屬世召會所帶進並實行的一切,因此,他成了主的殉道者,要作反對屬世召會的見證,我們需要有殉道的靈;我們也要藉著喫基督這隱藏的嗎哪,合併到新耶路撒冷裏。

第五篇『在推雅推喇的召會』(啟二18~29)。就表號說是在第六世紀後期,因普世教皇制度的建立的背道召會,就是那將麵酵加到細麵裏的,是那騎在獸上的妓女,也是那敗壞了基督教的耶洗別。主對得勝者的應許『我…要把晨星賜給他』,基督作明亮的晨星,是隱密的向著那些儆醒豫備,等候祂的得勝者出現。我們是藉著留意申言者的話,直到晨星在我們裏面升起。

第六篇『在撒狄的召會』(啟三1~6)。豫表從改教至基督再來時的更正教(啟三1上)。主說她是死的,不過徒具虛名。我們不要留在撒狄召會的光景中,我們要在傳福音上,在滋養新人上,在成全聖徒上,在申言建造基督的身體上,是活的、是活動的;我們需要藉著賜生命的靈作到我們裏面,轉到靈裏並活在調和的靈中而有活的衣服來遮蓋我們。

947-2a1

第七篇『在非拉鐵非的召會』(啟三7~13)。豫表弟兄相愛的召會,這一個愛不是因為別的緣故而愛,只是因為他是弟兄而愛,對彼此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和味道;非拉鐵非的召會也有另一個顯著的特徵,就是用她稍微有的一點能力從一切的異端、傳統回到純正的話,並棄絕一切別的名,高舉主的名,這是正當召會生活的恢復。

第八篇『在老底嘉的召會』(啟三14~22)。是豫表走了樣的非拉鐵非;弟兄相愛失去,變成眾人的意見。特點是不冷不熱和有屬靈的驕傲。我們需要勝過不冷不熱和驕傲的光景,並出代價買所需之物,且開門讓主進來。


第九篇『新耶路撒冷─藉著回歸召會正統之得勝者所達到神經綸中心異象與神聖啟示高峰的終極完成』。主對非拉鐵非召會得勝者呼召,『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得勝者〕上面』(三12下),將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並主的名,寫在得勝者上面,指明神的所是,新耶路撒冷的性質並主的人位,全都作到得勝者裏面。得勝者成就了神經綸中心異象與神聖啟示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