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建立榜樣,培育兒女

近年來,十二會所聖徒持續關心兒童進入青少年階段召會生活的銜接,因此實行小六學生的排聚集。今年七月四日,有十八位小六畢業生參加受浸聚會,一同進入神的國,成為神家裏的親人。

這一年以來,孩子們踴躍參加小排聚集,家長們更是積極配搭,每週分組豫備信息與詩歌,並擺上親身的經歷和見證,和孩子們在靈中相調。會後,家長們一同研討交通,根據孩子屬靈的情形即時調整,盼望將真理和生命的種子種進孩子的心裏。同時,家長們越發深切的體認,父母親不僅要陪伴孩子肉身的成長,更必須領受屬靈的託付,為孩子代禱尋求,主動關切他們的屬靈益處。家長還需要與服事者同心配搭,扶持孩子經過這段調適的時間,在中學時期過正常的召會生活。

885-3a

孩子們受浸之後,家長更積極領受負擔,在暑假期間,每天與孩子面對面晨興,一同禱讀、追求、唱詩。並鼓勵孩子參加禱告聚會,操練主日著整齊服裝與會。此外,會所還舉辦詩歌班、讀經班、吉他班,並設計戶外相調活動,使孩子藉以彼此相調。家長們的配搭,不僅適時補足服事人力的短缺,更建立社區聖徒服事青少年的經驗,帶給服事者極大的加強。

為培育召會屬靈的後代,眾聖徒都需要負起牧養的責任。父母更應作兒女的榜樣,照著神牧養,使召會得著繁增,並為著迎接主來,豫備得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