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創世記結晶讀經(一)

二○一三年夏季訓練於七月一日至六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水流職事站園區舉行,主題為『創世記結晶讀經(一)』。各地共約四千六百位聖徒參加,五百多位來自台灣眾召會,其中包括二百多位青年學生。

第一篇說到神中心的思想,也是解釋並領會聖經的支配原則。見於創世記頭二章關於伊甸園的啟示,以及啟示錄末二章關於新耶路撒冷的啟示。第二至五篇根據歌羅西書一章十六至十七節,指明基督不僅是客觀的創造者,也是創造藉以依次完成的主觀憑藉。創世記一章中,靈、話、光、光暗分開、諸水分開、旱地和光體出現,啟示產生生命的條件。這些過程及至動植物的依次生出,最後人受造,乃是描繪我們對基督作生命的經歷。因此,神按著自己的形像造人,目的是要人接受祂作生命,並彰顯祂的屬性;神也給人管治權,目的是要征服祂的仇敵、恢復地、並運用神管理地的權柄。第六至八篇讓我們看見創世記二章的生機項目,顯示神為著完成祂原初創造目的所採取的手續。伊甸園的生命樹表徵將生命分賜給人,叫人喜悅滿足的基督;生命水的河說出神在基督裏成為那靈,將自己流進祂所救贖的人裏面,作人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夏娃作亞當的配偶,豫表神得著召會作祂的妻子。

末了四篇是創世記三至九章的結晶。第九篇論到蛇與女人,就是撒但和所有神的子民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就是成肉體的耶穌基督,也是得勝的信徒,至終要毀壞撒但。我們要成為得勝信徒,就必須照著第十篇的三個榜樣─亞伯、以挪士和以諾所行:按著啟示事奉、呼求主名並與神同行。第十一篇論到挪亞建造方舟是改變時代的生活與工作。我們需要為著基督的身體,在我們的經歷中建造作為神救恩之實際、現今的基督作成自己的救恩,以轉移時代。第十二篇給我們看見,洪水後挪亞一家的生活,表徵在基督復活裏的召會生活,也是國度的小影。我們需要實行召會生活,至終帶進新耶路撒冷,就是神在永世裏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