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台北市召會公開聲明

一、台北市召會(以下簡稱「本會」),對於五月二十八日發生在大陸山東省招遠市之「全能神」邪教分子當眾毆打婦人致死的事件,表示最嚴厲的譴責。

二、非常遺憾的,該事件引發的頭一個附帶新聞,是「中國反邪教協會」在六月三日發布「要高度警惕危害公眾的各種邪教」的訊息中,為了要說明「全能神」邪教分子和「呼喊派」的關係。「中國反邪教協會」竟然聲稱:「“呼喊派”又名“神的教會”,自稱“地方召會”、“主的恢復”,是美籍華人李常受於1962年在美國創立。…是向中國大陸滲透的邪教組織。」接而全球各網路新聞媒體就紛紛轉載此則新聞。另一附帶新聞則是「青年時報」所登載:「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文件明確的七個邪教組織」,其中也提到「呼喊派」,也有如同「中國反邪教協會」類似的定義。據統計,約有近三十個以上華語新聞媒體轉載以上三個單位所發布的新聞,造成「全能神源自“呼喊派”,“呼喊派”就是“地方召會”」的錯誤邏輯與印象,本會也因而遭受到來自教會內部與外部的困擾與壓力。

三、本會針對「中國反邪教協會」等單位,輕率的、未經求證的,就把「地方召會」和「呼喊派」連在一起,使得台灣民眾以及華語世界產生極大的誤會,以為「地方召會」是和在大陸犯行不斷的「全能神」邪教分子有關。

本會特藉此提出以下三點嚴正聲明:

1. 「地方召會」絕對不是呼喊派
1949年就已在台灣開始發展的「地方召會」,和1983年才在大陸發生的「呼喊派」並無任何關係。

2.查證於美、台的政府記錄,都無任何資料顯示李常受在1962年成立過「呼喊派」
例如:台北市召會的法人證書清楚記載本會成立於1955年1月,而台灣及海外的眾召會,都是在不同的年代成立,各召會都是自行、分別地向各國家的各地方政府直接登記的,是清楚鮮明的「地方召會」。大陸有關單位不應以「呼喊派」作為「模糊概念」,強行加諸於全球各個地方召會之上。

3.「地方召會」支持政府依法取締邪教的行動,包括取締呼喊派及其衍生變異之擾亂社會秩序的邪教團體
本會在台總會員人數有30萬餘,歷年屢獲台北市政府、內政部、行政院等表揚超過50次以上,作為主管部門評比為守法的楷模團體,當然也支持政府依法取締非法的邪教;但我們無法苟同把「地方召會」定義為「呼喊派」的輕率作法。

四、本會強烈呼籲大陸的「中國反邪教協會」等單位,必須立即作出「地方召會不是呼喊派」的更正,以還本會清譽。本會歡迎大陸方面任何單位和本會進行查證、調研、檢核、諮詢、參訪的互動,棄絕使用過時並極左時期的資料,能與時俱進的認識本會在台的發展與現況。但本會也同時敬告各方各界,切勿再無意、有意或故意使用類同汙衊毀謗本會為“呼喊派”的任何錯誤訊息,本會將保留所有的法律追訴權。

五、 本會感謝兩岸許多主內同工同道的牧長多年給予本會的支持與協助,以及大陸其他有關部門在兩岸交流和抵擋邪教上對本會的肯定與鼓勵。本會仍將本於聖經傳揚和平福音的精神,秉持「兩岸一家親,主內弟兄情」的情懷,繼續戮力於創造兩岸合一並和諧的社會而努力。願神鑒察並賜福。

 

主後2014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