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憑信而活以完成神的定旨

今年新春特別聚會於二月一至二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與會者主要來自台北市,也邀約來自新北市、桃園縣市、基隆、宜蘭、海外各大城市聖徒。第二天為主日,約一萬五千位與會,共同有分主的筵席。再者,透過水深之處網站的網路直播,更有許多無法親臨現場的聖徒們也得以同步進入。此外,還有近千位青職和學生聖徒受託,忠信殷勤的配搭大會招待服事,隨處可見他們喜樂的身影,挑旺赴會聖徒的靈,並使聚集有次有序的進行。

808-2a

此次特會總題為『憑信而活以完成神的定旨』,信息共有三篇。第一篇『過祭壇和帳棚的生活』,弟兄帶我們看見,亞伯拉罕因為有神的顯現,因此能築壇獻祭,住在帳棚裏。祭壇是根據於神的顯現和傳輸,說出奉獻不是由於人的勸勉和催促,乃是由於神的顯現。故此我們需要留意自己是否一直有神的顯現,向主禱告『主阿,給我異象,向我顯現』。接著,在聖經的記載裏,祭壇會引到帳棚;帳棚的意思是流動、不扎根的,說出神要藉著帳棚對付屬乎我們的東西;所有我們所擁有的,都必須經過祭壇的對付。至終,正如亞伯拉罕在伯特利(神的家)和艾(亂堆)中間築壇,對這班蒙神呼召的人而言,只有伯特利,就是召會生活,是有價值的,其他的一切不過是亂堆。年節期間,這些話對我們幫助匪淺,當我們為外在環境除舊佈新的同時,更受題醒要更新奉獻自己,接受主對付的工作,並活在召會生活的『帳棚』裏。

第二篇信息說到『在基督天上的職事裏為弟兄爭戰,並在與神親密的交通裏代求』。亞伯拉罕不計算弟兄的弱點,決意為弟兄爭戰,爭戰得勝後,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弟兄鼓勵我們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按著神和神的經綸為聖徒代求,並將經過過程的神服事到聖徒裏面。為此我們還要學習逗留在神面前,好認識神、蒙神啟示,得著神的說話。

第三篇信息陳明創世記二十一章裏關於兩個井,表徵兩種生活的源頭,啟示我們需要『飲於神聖的源頭,經歷死而復活,以完成神的定旨』。真基督徒該像以撒所豫表的,飲於經過贖回和立約之井的水,就是活在靈裏並活在召會生活中,這生活至終產生獻給神的燔祭。每篇信息話語供應豐富,使我們得滋潤復甦,見證惟有主的話真正滿足人的虛空心靈。

此外,第一天下午,在會中播放一段『台北市召會簡介』影片,眾人重溫這些年間主恩典的作為,不禁大大讚美。接著由兒童們展覽三首詩歌,活潑的詩歌聲伴隨輕快的動作,眾人隨之拍手歡唱,全場充滿喜樂歡欣的氣氛。弟兄更交通到三個關於兒童福音的要點,鼓勵我們看重召會的下一代,得兒童、得福音朋友的家、得校園中的福音種子。翌日上午的主日聚會,眾人同唱『讓我們同來聚集擘餅』,見證我們雖來自各方,但在主裏是一,與神家親人同聚,實為地上最樂之事,並使父得滿足。最後,還有關於『主在亞洲的行動』的影片播放,以及青少年和大學聖徒的詩歌展覽,讓我們看見,主的行動何其榮耀,召會生活是何其甜美。

808-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