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召會作為新人、基督的身體和基督的新婦,而經歷基督(第五至八章)

777book

為著召會作為新人、基督的身體和基督的新婦,而經歷基督(第五至八章)

李常受文集1971年第一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一年一月初至四月十一日所釋放的信息。本段係李弟兄在當年三月十二至十六日,講於紐西蘭北普瑪頓市(Palmerston North)的信息。


信息內容

第五章信息開啟我們『藉著棄絕一切規條並以基督作人位而穿上新人』,第六章說到『為著正確的召會生活棄絕規條,實行包容,並持守信仰』,第七章強調『在神所選擇的獨一地方敬拜神』,第八章論到『實行正確的召會生活,以建造基督的身體,並豫備基督的新婦』。


真理要點

一、『新人』一辭原文在以弗所書使用兩次(二15,四24)。二章十五節的新人,與十六節裏基督的身體同義;因此,四章二十四節『穿上了新人』也是指召會。既然新人是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所以穿上新人實際上就是穿上召會生活。我們要穿上召會生活,就需要放棄一切的規條。基督『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就是仇恨』(二14)。每一種規條都造成仇恨,我們若堅持一些規條,就不能有正確的召會生活,因為在正確的召會生活中只有基督。我們要實行召會生活,就必須持定基督作元首,並脫離規條。我們若以基督作人位,在整個召會中就只有一個人位,如此就不再有分裂,爭論或爭吵,結果就有正確的召會生活。

二、以色列人的整個歷史乃是召會歷史的豫表。以色列人進入美地之後,受囑咐要享受美地的豐富,並將那地的出產帶到神所選擇的獨一地方,好對祂有公開的敬拜。以色列人沒有自由選擇地方為著公開並團體的向神獻上敬拜。反之,他們要在神所選擇的獨一地方敬拜神。今天我們人的靈乃是神所選擇敬拜祂的獨一立場─神所選擇、命定並建立的立場,以及敬拜祂的正確地方。當我們在靈裏,我們就在實行上,在我們居住的地方是一。我們與本地的信徒是一,乃是那靈的一在實行上的試驗。我們要保守基督身體的一,就必須與當地的召會一同聚集。

三、主第一次的來,是在於神的子民從巴比倫的被擄中回到聖地。照樣,基督第二次的來是在於新約信徒中的遺民,從宗教的巴比倫,就是墮落基督教(啟十七)被擄的光景中,歸回一的正確立場,為著恢復召會的建造,就是神屬靈之殿的建造。為了基督的回來,必須有正確召會生活的實行。按照舊約的豫表,不是所有神的子民都需要回到耶路撒冷重建聖殿,僅僅需要少數的遺民。同樣的原則,按照新約的實際,只有神新約選民的餘數,需要回到一的正確立場上,實行正確的召會生活,好引進基督第二次的來臨。這是得勝者的原則。


生命經歷

一、我們不該堅持一種特別的實行,否則我們就會使那種實行成為規條,使我們彼此分開。我們要穿上新人,就不僅需要棄絕一切規條,也需要以基督作人位,在我們所作的每件事,並所說的每句話上與祂核對。祂若作,我們就該作,但祂若不作,我們就不該作。

二、我們若要有正確的召會生活,就是正確的身體生活,所必須實行最重要的事之一,乃是接納各種真正的基督徒。聖經裏的真理有兩面,一面,我們自己必須絕對遵守主的話;另一面,我們必須在道理和實行上,對別的信徒寬容。我們該在四件事上非常嚴格,這四件事就是拜偶像、不道德、分裂、和否認基督的成為肉體。


問題研討

一、何謂以弗所書四章二十四節『穿上新人』?我們該如何經歷?

二、如何有正確的召會生活,就是身體生活?

三、得勝者的原則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