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召會作為新人、基督的身體和基督的新婦,而經歷基督(第一至四章)

777book

為著召會作為新人、基督的身體和基督的新婦,而經歷基督(第一至四章)

李常受文集1971年第一冊 

本書包含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七一年一月初至四月十一日所釋放的信息。本段係李弟兄在當年三月十二至十六日,講於紐西蘭北普瑪頓市(Palmerston North)的信息。


信息內容

一章陳明『操練我們的靈以享受基督的豐富,為著產生召會』。第二章說到『受成全在生命和功用上長大,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第三章論到需要『為著正確的召會生活,以基督作我們的人位』。第四章接著說『為著召會的實際,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


真理要點

一、神產生召會的路,乃是藉著我們有分於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召會是我們經歷、享受、並有分於基督之豐富的結果。我們越享受基督的豐富,就越在生命上長大。至終,我們會達到祂豐滿身材的度量。我們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不是藉著學習聖經的道理,乃是藉著享受基督。今天我們所需要的不是僅僅得著聖經的知識,乃是對基督的豐富有真正的享受。

二、在以弗所書一章我們看見,我們進到召會裏;而在三章我們看見,我們得以在召會中生根立基。當我們經歷神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能力,我們就進到召會裏。但在那個階段,我們對召會的經歷可能不穩定。然而,我們若以基督作人位,因而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我們就在召會中生根立基,並且召會就成為我們的生活。結果,我們就會有正確的召會生活。

三、約翰福音啟示召會的許多方面─召會是基督的新婦、神的群羊、許多子粒調成的一個餅、許多枝子作葡萄樹的擴展、以及那是基督身體的一。召會不是宗教團體,也不是僅僅屬人的基督徒組織;反之,召會乃是基督的擴增、繁增、繁殖和擴展。既是這樣,召會就不能是組織起來的,召會只能藉著基督分賜到人裏面而產生。


生命經歷

一、我們要享受基督,就需要操練靈。我們要接受甚麼東西,必須用正確的器官。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不是物質的,乃是屬靈的。因此,我們需要用正確的器官,就是我們的靈,好實化召會。我們若藉著呼求主名,從心思轉向我們的靈,我們就會實化、質實並認識召會。當我們操練靈來呼求主名,就會感覺自己需要基督的身體。當我們進入靈裏並接觸主時,祂就帶領我們進入身體生活。

二、當我們轉向我們的靈,藉著呼求主的名接觸祂,我們就會摸著神那超越浩大的能力─祂復活的能力、升天(超越)的能力、使萬有歸服(征服)的能力、以及使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支配)的能力。結果我們會帶著釋放的靈來到聚會中,享受基督的豐富和神的能力。根據我們對基督真實的經歷,以及我們對祂豐富的享受,我們會自然而然的將祂供應給人,因而彰顯召會生活的實際。我們若這樣來在一起,那些偶爾來參加我們聚會的人,就會看見召會的實際。

三、在召會聚會中,我們不該被動的等候別人盡功用,而該作為基督身體的肢體追求盡功用,使身體得著建造。我們要盡自己的一分,以建造基督的身體,就需要在生命上長大。藉著在生命上長大,我們就會在功用上得著裝備。信徒在功用的操練上,年復一年都保持老樣子是不正常的。我們不僅該在生命上長大,更要在功用上得著裝備,成為基督身體上成熟並盡功用的肢體。


問題研討

一、神產生召會的路為何?

二、如何能有正確的召會生活?

三、我們在召會聚會中應有的態度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