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那靈與主的恢復(第一至三章)

772-book

那靈與主的恢復(第一至三章)

李常受文集1970年第二冊  

『李常受文集-1970年第二冊』包含李弟兄於1970年七月至十月所釋放的各種信息及交通記錄。本段係當年九月四至七日,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給我們看見,召會是神永遠的定旨和神經綸的目標,今天主的恢復乃是要恢復召會生活。第二章進一步說出召會是藉著那靈產生並建造的,我們必須在那靈裏纔有正確的召會生活,也纔能保守那靈的一。第三章強調主的恢復乃是恢復眾地方召會,並要在眾地方召會裏恢復召會生活的實行。


真理要點

一、以弗所書三章八至十一節,『…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這是照著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所立的永遠定旨。』這幾節經文啟示出神永遠的定旨和奧祕的經綸乃是與召會有關。這指明召會是神在已過的永遠裏所計畫要得著的,就是祂要將自己作到祂所造的人裏面,使祂的經綸得以完成。

二、約翰福音三章二十九節說,『娶新婦的,就是新郎。』基督的新婦乃是召會,召會的原文是ekklesia,指蒙召的會眾。新婦就是妻子。如亞當和夏娃所豫表的,妻子出於丈夫,至終與丈夫成為一。這指明召會是蒙召之人的聚集,也是基督的新婦,出於基督並與基督是一。約翰福音三章六節:『從那靈生的,就是靈。』我們從其而生的那靈,乃是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六節啟示神聖的出生,二十九節啟示這事的結果─召會作新婦;這兩節就表明作基督新婦的召會是由那靈而生。

三、主在馬太福音十六章十八節說,『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這節的召會就是宇宙召會。而在十八章十五至十七節說,『…他若不聽他們,就告訴召會;他若連召會也不聽,就把他當作外邦人和稅吏。』要能將某事告訴召會並聽召會,如主在十七節所囑咐的,召會就必須是實行上的,且是現存的。因此,主在十八章所說到的召會是地方召會。十六章的召會是在於啟示,而十八章裏的召會是在於實行。這指明若要正確且在實行上恢復召會生活,我們需要眾地方召會。


生命經歷

一、神的定旨和目標是召會,我們若不為著召會生活,無論我們領多少人得救,多認識聖經,或多屬靈,都會覺得虛空。然而,我們若投入召會生活的水流,並且正確的實行召會生活,我們會天天喜樂,因為主得滿足,我們也得滿足。

二、為了保守那靈的一,我們必須在那靈裏。我們若運用我們的靈接觸那靈,就不會在意那些使許多基督徒分裂的次要之事。我們不該討論道理、形式和規條,乃該操練我們的靈而在那靈裏。呼求主名是這樣操練最穩當的路。

三、我們每個人都需要聽那靈所說的話。這是實行的召會生活。我們來在一起要有包容的態度,不將不同的形式和實行強加於人,也不反對任何事,以顧到我們所在地的一。我們無法容忍拜偶像、淫亂或分裂,但我們不該在意信徒不同的實行和外表。我們只該來在一起事奉主,顯大祂,榮耀祂,並且在靈和實際裏敬拜祂。


問題研討

一、試從以弗所書三章說明召會是神永遠的定旨。

二、作基督新婦的召會如何是由那靈產生?

三、我們在召會生活中應有的態度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