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經歷人靈裏神聖的靈,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第四至六章)

772-book

經歷人靈裏神聖的靈,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第四至六章)

李常受文集1970年第二冊  

『李常受文集-1970年第二冊』包含李弟兄於1970年七月至十月所釋放的各種信息及交通記錄。本段係當年七月二十八至八月八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四章說到『認識那靈的表顯,為著召會的建造』。第五章論到『正確領會屬靈的恩賜、靈浸與水浸』。第六章則啟示我們『真正屬靈的恩賜,為著作基督身體之召會的長大與建造』。


真理要點

一、有些基督徒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教導說,那靈的表顯只有九方面(7~10)。另有人宣稱,說方言是靈浸獨一的表顯。這個例子說出,基督教有許多教訓僅是照著傳統,不是照著神純淨的話。七節的『表顯』是單數的。所有不同的恩賜都是那靈的表顯。那靈在領受恩賜的信徒身上得著顯明。二十八節列舉了另一些恩賜,也是那靈的表顯,這些恩賜包括幫助和治理。不僅如此,三節說到呼求主名。十四章十五節說到用靈歌唱,那是一種讚美。使徒行傳二章十七節說到異象和異夢是那靈澆灌的表顯。所以根據新約,那靈的表顯有許多項。

二、保羅沒有意思要廢除所有的恩賜。保羅只是要改正、調整、勸告哥林多人,如何恰如其分的使用恩賜。在哥林多前書十四章四節他說,『那說方言的,是建造自己,但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會』。十四章結束時保羅說,『所以我弟兄們,你們要切慕申言,』(39上)這是因為申言在建造召會上更有益處。然而,保羅還加上一句話:『也不要禁止說方言。』(39下)保羅是平衡的。他的目的只是要幫助哥林多人不過度使用較小的恩賜,特別不要誇大方言的用處。

三、以弗所書四章七至八節和十一節的屬靈恩賜是指人,甚至是指基督身體所有的肢體,包括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另一面,有兩類的恩賜可以作為事奉的能力或性能。一類是超自然的神奇恩賜,就如說方言與醫病。另一類的恩賜來自神聖生命的長大,就如羅馬書十二章六至八節所題到的恩賜。這些恩賜都需要藉神聖生命的長大而得發展。


生命經歷

一、保羅將建造召會的恩賜看作更大的恩賜。建造召會正確的路乃是憑著內裏的生命。建造地方召會所需要的,主要不是外面的恩賜,乃是神聖生命的長大。那靈的表顯有許多面,不是僅僅幾面而已。在召會聚會裏,每逢我們運用靈,憑著神聖的生命為主有所作為,那就是那靈的表顯。

二、我們要領悟,方言、申言和所有的恩賜,都僅是神所使用的憑藉,為將我們帶進基督裏,使我們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只要我們完全接受基督作我們的生命,我們就是正確的。

三、一處地方召會要建造起來,絕不要信靠超自然的恩賜,乃要幫助人領悟,迫切需要身體每一肢體依其度量盡有效的功用。正確、真正、典型的召會生活乃是人得著重生,得著餧養,生命長大,而在基督的身體裏有一個度量。本於這度量會有能力和功用,可以直接建造基督的身體。惟有生命得著充分的長大,使身體每一部分產生依其度量而有的能力,纔可能有正確的召會生活。


問題研討

一、我們對『那靈的表顯』正確的領悟為何?

二、保羅將甚麼樣的恩賜看作更大的恩賜?

三、如何纔能有正確的召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