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對召會生活的恢復(第五至九章)


698-book

主對召會生活的恢復(第五至九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三冊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三冊』包含李弟兄於一九六九年七月至十二月所釋放的信息。本段係十二月二十二日,在美國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所釋放的一篇信息,內容乃根據一位與會者的個人筆記整理而成。

 

信息內容

本書第五、六章由使徒行傳來看主行動的原則,第七至九章則延續第二至四章的負擔,由哥林多前書的許多事例,給我們看見關於召會生活的一些原則。

 

真理要點

一、從使徒行傳十一章十九至二十六節和十六章六至十節這兩段話,我們看見兩個主行動的原則。第一個原則,將聖徒們聚集成為中心,作主行動的站口。為著主的行動,我們不只需要地方召會,也需要由一些有功用的聖徒聚集所形成的站口。在記載裏,耶路撒冷就是第一個站口、安提阿是第二、哥林多是第三,以弗所是第四。第二個原則,當主打發使徒們去傳福音時,他們是照著生命的水流,就是基督身體的水流出去的。藉此,我們看見主行動的原則,總是有一道水流,同一些站口。

二、正如人需要家庭,照樣,我們需要正確的召會生活。我們需要為著作耶穌見證的召會而活,也需要在聚會中盡功用。哥林多前書二章四節說,保羅用那靈的明證,操練他的靈講說基督;十四章四節說到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會。在召會的聚會中,我們需要為基督說話,並對其他與會者說到基督。

三、召會在性質上是屬天的,但召會不是在天上而是在地上。我們若沒有地方召會,就絕無法充分認識神,或豐富的認識基督。召會是地方的。然而,眾地方召會雖在地理上有分隔,在基督裏卻是一個身體。保羅在眾地方召會都是教導同樣的事。所有的召會也該彼此幫助、彼此效法。

 

生命經歷

一、將聖徒聚集成中心這原則,可比作年輕人入伍服役。那些入伍服役的人要歸隊形成站口,受訓練而形成軍隊,然後被打發去爭戰以贏得勝利。同樣的原則,分散的聖徒需要聚集成中心,成為站口,受訓練並形成軍隊,然後被打發到各處,去打屬靈的仗,贏得勝利,為主恢復全地。

二、我們必須思考我們在地上是為著甚麼。我們在這裏不是為著我們的工作、學業或家庭,乃是為著主的恢復。主再來的日子近了,我們不該浪費時間尋求個人屬靈,反而我們要付代價進入基督身體的水流。我們進入主的水流,就會贏得基督作我們的一切。

三、我們的聚會很貧窮,因為我們日常生活太鬆散了。我們與主來往必須非常嚴格。甚至要買肥皂,都該藉呼求主並與主交通而受規律。在哥林多前書十章三十一節保羅說,『所以你們或喫、或喝、或作甚麼事,一切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我們需要到主面前去,就著我們日常生活每一細節,我們日常行事每一方面,蒙祂光照。

四、地方召會除了基督以外,不該彰顯別的─不該彰顯教育、事業、甚至天然的愛。我們都必須對基督有豐富的經歷,然後當我們來在一起,基督就彰顯出來。基督必須是我們話語和讚美的本質。一天過一天,我們必須活基督,並將祂的豐富帶到聚會中。

 

問題研討

一、從使徒行傳的記載,我們可以看見主行動的原則是甚麼?

二、為何需要將聖徒聚集成中心、站口?

三、我們的聚會貧窮的原因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