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對召會生活的恢復(第一至四章)

698-book

主對召會生活的恢復(第一至四章)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三冊

『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三冊』包含李弟兄於一九六九年七月至十二月所釋放的信息。本段係十二月二十二日,在美國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所釋放的一篇信息,內容乃根據一位與會者的個人筆記整理而成。

 

信息內容

本段第一章指出,主恢復裏中心的事乃是召會生活。第二章啟示為著實際的召會生活之基督的豐富。第三章交通到為著召會生活經歷並享受基督的路乃是呼求主名。第四章指出我們需要在我們的靈裏經歷基督作那靈,以建造召會作神的聖殿。

 

真理要點

一、召會是神的心意、神的目標。神創造了諸天、地和許多活物,最終創造了人。在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神所造的人是一個團體人。人或人類是按著神的形像造的,因為神的心意是要從這個團體人產生召會(弗三9~10)。召會在神的心意裏是中心的事。

二、哥林多前書啟示為著實際的召會生活之基督的豐富。首先,保羅在一章二節說到,『我們主耶穌基督…祂是他們的,也是我們的。』這表明基督這包羅萬有者,屬於所有的信徒。為著召會生活,我們需要基督。第二,我們已經蒙信實的神呼召,進入了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9)。交通,原文意一同有分,指我們一同有分、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神賜給我們的分。第三,我們已經在基督裏得以富足(5)。

三、哥林多前書不僅告訴我們主是那靈,也告訴我們要運用我們的靈。在四章二十一節,保羅問哥林多人,要他帶著刑杖,還是要他在愛和溫柔的靈裏,到他們那裏去。這裏溫柔的靈,是使徒有聖靈內住並調和之重生的靈。這樣的靈乃是被基督的溫柔(林後十1)浸透的靈,顯出基督的美德。我們需要領悟,我們有人的靈,我們也需要運用我們的靈。

 

生命經歷

一、主當前的恢復是要恢復召會生活。神可能因祂的仇敵受耽延,但祂絕不會被擊敗。藉著異議者,人的無知和仇敵都顯露出來。神願意受耽延,我們也該願意等候祂,但我們不該鬆懈。

二、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四十五節稱基督是末後的亞當。基督這位末後的亞當,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所有哥林多前書所啟示關於基督的項目,都包括在賜生命的靈裏面。為著召會生活的恢復,我們需要領悟,一切都在賜生命的靈裏。我們該專注於作為那靈的基督,不該注意祂以外的任何人事物。

三、耶利米哀歌三章五十五至五十六節說,『耶和華阿,我從極深的坑裏呼求你的名。你曾聽見我的聲音;求你不要掩耳不聽我的呼吸,我的呼籲。』這兩節指明:向主呼喊,呼求主,乃是實行屬靈的呼吸。因我們所呼吸的空氣含有水蒸氣,我們可以說,我們藉著呼吸也就喝了。並且,按照啟示錄二十二章一至二節,我們乃是藉著喝來喫,因為生命樹長在生命水河裏面。所以,呼求主就是呼吸主、喝主並喫主。

四、在哥林多前書三章二節保羅說,他給哥林多信徒奶喝。保羅向哥林多人說話,目的不是要教訓他們,乃是要餧養他們。我們需要學習用奶或乾糧來餧養神的子民(來五12~14)。然而,我們能餧養別人以前,自己必須先得餧養;餧養自己的路,乃是藉著各樣的禱告接受神的話,就是禱讀。

 

問題研討

一、甚麼是神的心意裏中心的事?

二、哥林多前書如何啟示為著實際的召會生活之基督的豐富?

三、我們該如何餧養神的子民,好叫他們生命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