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啟示的事奉(第六至九篇)


742-book

啟示的事奉(第六至九篇)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所釋放,關於召會事奉的信息共九篇,各篇原刊於一九五一至一九五二年的『話語職事』,今略加潤飾,彙集為單行本。

 

信息內容

第六篇揭示在神的工作上,我們給神的限制是在於我們的『鬆』。第七篇說到我們該羨慕得著恩賜、能作長老、能作執事。第八篇交通到移民的負擔;我們需要學習亞伯拉罕作寄居的客旅。移民是神福音必需的出路,也是最好的出路。第九篇告訴我們,對今日基督徒中間的情形該有的態度。

 

真理要點

一、保羅說:『你們…要切慕屬靈的恩賜』(林前十四1)。這給我們看見,屬靈的恩賜是人可以羨慕的。他還說:『要切慕那更大的恩賜』(十二31)。提摩太前書三章一節,保羅又說,『人若渴望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善工。』作長老既是人可以羨慕的,作執事也必是人可以羨慕的。所以,無論是得恩賜,或是作長老,作執事,都是我們可以羨慕的。

二、亞伯拉罕蒙召以後,就遵著神的命令離開本地故鄉,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他到了神所應許的迦南地,就在那裏作客,帶著帳棚流動寄居,承認自己在地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他流動到那裏,就在那裏支搭帳棚,為耶和華築壇,並呼求耶和華的名,在地上維持神的見證。帳棚是他寄居生活的表記,祭壇是他求告神的見證。

三、今天在基督教裏有牧師,在天主教裏有神甫。然而,當初召會雖然有牧人和教師等有恩賜的人,卻沒有牧師制度、神甫制度、聖品階級。召會當初是所有的信徒都作祭司,都事奉神,在信徒與神之間並沒有一班居間的人,專司事奉神的事。今天的牧師制度、神甫制度、聖品階級,都不是召會當初事奉神的原樣,乃是經過人手改動而有的,所以是走樣的,也是我們應該否認、拒絕的。

 

生命經歷

一、我們給主的限制,是在於我們的『鬆』。甚麼叫作『鬆』呢?比方,定規九點聚會,聖徒們卻九點十分纔到,這就是鬆。若是我們在聚會的時間上這樣鬆,我們在甚麼事上都能鬆。我們的事奉,一緊就是立體的;一鬆就是平面的,無論有多少祝福,都會像水一樣流光。我們若是稍微緊一點,事奉就會變成立體的,一有祝福,就能盛住。

二、我們在新約裏,常會讀到『來』與『去』這兩個字。我們蒙恩和我們事奉主,在於『來』與『去』。神呼召我們到祂這裏,來得安息,來得生命,來喝活水,來得救恩。一切的蒙恩,都在於我們到祂這裏『來』。及至我們來到主這裏蒙了恩典,祂就吩咐我們『去』:去傳福音給萬民,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去到地極為祂作見證。所以,『來』是就近主,蒙祂的恩典;『去』是事奉主,作祂的見證。

三、我們清楚今日基督徒中間的情形之後,該用怎樣的態度,來摸召會的事?首先,我們事奉主是要注重積極的事,並不是注重消極的事。我們不該在消極的事上和人爭辯,乃該供應並給人看見積極的事。人看見積極方面對的光景,就會認識消極方面錯的情形。其次,我們也該有個態度,不怕人批評或反對我們,只顧到神所給我們的負擔。只要我們所作的是出乎主,就不該管人怎樣對待我們。人贊成,我們是這樣作;人反對,我們也是這樣作。

 

問題研討

一、在召會的事奉中,我們該有那些羨慕?

二、新約中常題到的『來』與『去』所指為何?

三、在基督徒中間,我們該用怎樣的態度來摸召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