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啟示的事奉(第三至五篇)

742-book

啟示的事奉(第三至五篇)

本書收錄了李常受弟兄所釋放,關於召會事奉的信息共九篇,各篇原刊於一九五一至一九五二年的『話語職事』,今略加潤飾,彙集為單行本。

 

信息內容

本書第三至五篇專特的說到『事奉上該有的認識和注意』;這些該知道並注意的事,與我們並我們的事奉有密切的關係。

 

事奉帶領

一、今天所謂的基督教有兩大支流。舊教包括羅馬教,就是天主教,和東方希臘教;新教就是所謂的更正教。然而,我們既不是羅馬教,也不是更正教。我們甚麼都不是,不過是一班蒙恩得救,聚集在一起事奉神的基督徒。我們事奉神,是照著祂的話語,就是祂所給我們的聖經。我們不願意受任何一宗一派影響,只願意單單純純、簡簡單單,照著聖經事奉神。

二、我們中間雖然沒有人的組織,但我們眾人來在一起事奉神是有根據的。第一,根據人裏面有沒有蒙了神的救恩,得著神的重生。我們必須查清楚人是否誠心悔改,接受主耶穌作他的救主,而在裏面得著了神的生命。第二,根據人向著主的心情。若是一個人得救之後,也願意單純照著聖經事奉神,我們就認為這樣的弟兄姊妹是和我們同心事奉的。第三,根據聖經的教訓。我們一切問題的最終斷案都取決於聖經。第四,根據聖靈在聖徒身上的帶領和顯明。我們中間一切在事奉上有分的人,都是在聖靈的帶領下顯出來的,都是在生命中長出來的。

三、聖經的真理,乃是信徒和召會的根基;屬靈的生命,乃是信徒和召會的內容。我們要讓真理與生命二者在我們身上結合,在我們中間產生的事奉,纔能穩固而豐富,準確而活潑,既合乎聖經亮光,又充滿屬靈實際。

 

應用與實行

一、召會事奉的目的乃是將基督的生命供應給人,並不是我們把事辦好,把工作作成,目的就達到了。如果我們的事奉彀正常,我們就會在召會一切的事工上,將基督的生命供應給人。比方,在書房售書的弟兄姊妹不只要客氣,顯出愛來,更要趁著人來買書的機會,與人有交通,把屬靈的東西供應給人。這樣,就不只是把字句的書報賣給人,更是把活的基督供應給人。或許有人來買聖經,剛好聖經缺貨,但是我們能將活的聖經,就是基督,供應給他,讓他帶回去。

二、主的意思是要我們摸生命,撒但的詭計是要我們摸是非。我們常以為,弟兄姊妹中間有了爭執,我們若能把他們的是非排解清楚,就可以解決他們的難處。這樣作也許可以解決他們爭執的難處,但不能幫助他們認識他們的肉體和血氣,更不能帶領他們接受主的對付,而摸著主的生命,使他們在生命上有屬靈的長進。因此,我們在召會中,每一次碰到弟兄姊妹發生爭執,都要避免摸他們的是非,而要把他們帶到主面前,叫他們得著生命的幫助。

三、我們在事奉主的時候,必須抓牢一點,就是學習沒有意見。意見、談論常是叫人感覺死亡,勞苦、犧牲纔會叫人碰著生命。在召會的事奉上,常有弟兄姊妹題出意見,建議作法,但他們自己卻不見得在那些事上有犧牲,有勞苦。這是不對的。正常的情形,在我們中間,不該聽見許多意見,許多建議,只該看見許多勞苦,許多服事。在我們的事奉上,空談要越少越好。

 

問題研討

一、我們眾人來在一起事奉神的根據為何?

二、召會事奉的目的為何?

三、我們在事奉主的時候,如何學習沒有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