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召會擴增與開展該有的生機事奉(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五冊)

1337-Book

為著召會擴增與開展該有的生機事奉(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五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四年十一月五日,在臺北與臺灣及遠東各地負責弟兄們交通的記錄。

信息內容

第一章是『脫開傳統,使召會得著建造和擴展』,第二章為『生機的開展、牧養和教導』。

信息要點

一、在聖經的開頭,創世記四章,我們看見文化是從魔鬼撒但來的。在聖經的末了,啟示錄十七章,我們看見宗教也是屬撒但的。文化和宗教這兩樣都是神經綸的仇敵,敵擋神的經綸。神打發先鋒施浸者約翰出來,他的生活和工作表明他來是要反文化、反宗教。他的工作乃是叫人悔改。只要人一悔改,施浸者約翰就把人浸到水裏,把人埋葬了。施浸者約翰把人埋葬以後,接下去就是聖靈的工作,聖靈的工作就是主耶穌的工作。主耶穌不是把我們帶到道德裏,也不是把我們帶到其他的哲學裏,乃是完完全全把我們帶到神和神的國裏。因此,悔改乃是從文化和宗教轉向神,而受浸是把人的文化和宗教埋葬,之後人就要被帶到神和神的國裏。

二、在馬太二十章二十五至二十七節,主耶穌對門徒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也有大臣操權管轄他們。但你們中間不是這樣;反倒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大,就必作你們的僕役;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奴僕。』可見治理召會不該操權管轄人,乃要作奴僕服事。長老要儆醒,不要一治理,就落在組織裏。聖徒也不要因著反組織,就落到背叛裏。這比落到組織裏更嚴重。所有的人都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在靈裏,各守本位,各盡其職。

三、以弗所書四章十一節說到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以及牧人和教師這四種恩賜。申言者和教師是為著地方的,使徒和傳福音者,乃是為著宇宙一面的。按原則說,就是使徒、傳福音者到各地傳福音興起召會,而後召會就交給長老去牧養、治理,並有申言者和教師在地方召會的聚會裏供應。聚會中的教導是教師作的,就像學校的老師一樣。長老的牧養、教導是聚會之外的,如同家裏的父母教導兒女一樣。在此我們就看見,長老乃是關鍵。

實行要點

一、為著召會的建造,我們需要看見我們沒有地位、名分。地位和名分屬於世界的作法,但我們要隨從靈,我們不可以有宗教組織的成分。我們不必太在意誰是臺北召會的長老,誰又是執事。要知道,長老弟兄是召會中的奴隸,長老的妻子就是奴隸太太。弟兄姊妹中間還有地位的觀念,這就是傳統,是很害人的。我們中間沒有地位、沒有階級、沒有等次、沒有名譽、沒有特別待遇。我們要的是人人盡功用,使召會得建造。

二、一個大的地方召會,不能眾人都在同一個地方活動,一定是分作一個個會所。每個會所都在基督的身體裏一同生長。各個會所既不是受統治,也沒有紊亂,都能發揮生機的功用。這樣,每一個會所發揮生機功用的機會最大,有豐富的生命基礎,也有很強的恩賜和功用。所以,對於大召會該怎麼治理這個問題,既不是集中,也不是分開,不在組織的範圍裏。不論是大召會,還是小召會,都要守住基督身體生機功用的原則。

三、提摩太前書給我們看見,長老的責任乃是治理和教導。教導也就是治理。到了彼得前書,彼得作為長老,囑咐那些同作長老的人:『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監督他們。』牧養也包含治理,但是在治理裏頭卻有落到『轄管』的危險,因此彼得接著說,『不是作主轄管所委託你們的產業,乃是作群羊的榜樣。』長老們千萬不要以為是長老,召會裏一切的事就都操控在自己手裏。作長老的不能把事情包攬在手裏,乃要學習放手,讓眾聖徒普遍盡功用。

 問題研討

一、在聖經主耶穌的工作,是要把我們帶到那裏?

二、為著召會的建造,我們該如何行?

三、提摩太前書給我們看見,長老的責任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