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普及主恢復的指引(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五冊

1335-Book

普及主恢復的指引(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五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主後一九八四年十月二十七日至十一月四日,在臺北特別聚會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三章說到『愛過召會正常生活』,第四章是『熱心福音家傳散佈』,第五章論到『擔負家排牧教責任』。

真理要點

一、論到對神的敬拜,國語和合本在約翰四章二十四節繙作:『神是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按照原文,這裏一點不是指誠實,也不是用心靈,乃是要用靈和實際(真實)敬拜。主耶穌是要告訴撒瑪利亞婦人:『時候到了,時代轉變,因為我來了。今天不是在舊約時代,而是在新約時代。不是在豫表的時代,乃是在實際的時代。我已經來到,神所要的是在靈裏的敬拜,並且是以我作各種祭物,就是作為實際。今天敬拜神不是在這山上,也不是在耶路撒冷,乃是在你的靈裏…』根據這個原則,我們說基督徒的聚會、對神的敬拜就是用靈接觸神,並且把基督帶來。

二、福音的出路是甚麼呢?福音的出口是人,而福音的出路就是家。每位弟兄姊妹都應該把家打開,傳福音。行傳二章、五章清楚告訴我們,初期信徒所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家聚會(二46)。第二件事就是挨家挨戶傳福音(五42)。當哥尼流得著天使的指示時,就差人去請彼得來,並把自己的親屬密友都邀請到家裏(十22~24)。等到彼得來了,不僅對哥尼流一家人講,也對他所請的親屬密友傳講。今天我們要傳福音、要得人,就必須把家打開。

三、保羅說,『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林前九16~17)。當他說『有禍了』,並不是在咒詛他自己,而是說好比我們賽跑,若是跑輸了,就甚麼都得不到。『有禍了』並非指咒詛,乃是指得不到獎賞。傳福音就有賞賜,不傳福音就得不著獎賞。我們應該相信,我們每救一個靈魂,在主面前都有記錄。因為主說:『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路十五7)。

生命經歷

一、我們的聚會是展覽基督,怎麼展覽呢?乃是將基督獻給神。在舊約裏,人帶祭物來獻給神,這個祭物一舉數得。首先,這個祭物豫表基督,將我們的罪洗清。而後,神和獻祭的人,以及一切在那裏聚集的人,共同享受這個祭物,那就是同享基督。我們每一次聚會,就把基督帶來獻上。一面,祂是我們的贖罪祭,使我們的罪得著赦免。另一面,神在這裏,我們這些獻祭的人也在這裏,我們在一位靈裏,同享基督,這纔是真正基督徒的聚會。

二、傳福音要有福音的能力,而福音的能力首先是來自禱告。我們要作一個傳福音的人,且要傳得新鮮、活潑、感人、有力,就必須好好禱告。我們一定要先為自己蒙拯救禱告,把自己禱告到明亮、透徹,就能去拯救別人。我們是一個得釋放的人,纔能去釋放人。我們不能被任何人、事、物佔有,所以需要大量的禱告,從各種霸佔裏出來。我們得著釋放,自然能去釋放別人。

三、我們受浸了許多人,但是留下、托住的卻不多。盼望藉著排的實行,產生莫大的功用,維持聖徒間的交通,達到托住人的果效。這首先需要我們整理情況表,經過統計,找出經常過召會生活的人和不聚會者,再將他們按著地理歸類,分排並歸區。在排裏面,要為同一排卻不聚會的成員禱告,想辦法和他們交通。因著他們都是住在附近的鄰舍,可以前去看望,或邀請至家裏。我們若這樣實行,開頭時即使不能恢復每一位,最少也能恢復一、兩千位。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何為基督徒聚會並對神敬拜的原則?

二、我們如何藉著禱告而有福音的能力?

三、保羅在林前九章說『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有禍了』為何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