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的包羅與無限(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五冊

1333-Book

基督的包羅與無限(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五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主後一九八四年十月二十七日至十一月四日,在臺北特別聚會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三章為『在祂的繁殖與擴增裏』,第四章是『在祂的豐富與豐滿裏』,第五章則是『在祂的活出與見證裏』。

真理要點

一、基督的包羅與無限,是在祂的繁殖與擴增裏:基督是那神聖的一粒麥子,受困在祂肉身的體殼裏,經過包羅萬有的死,祂肉身的體殼死了,同時祂神聖的生命就得生長而進入復活。在復活裏,祂神聖的生命結實而繁殖成為無數的子粒,這些子粒乃是祂的眾肢體,組成祂永遠奧祕的身體,就是祂永遠無限的擴增。

二、基督的包羅與無限,是在祂的豐富與豐滿裏:三一神神格的一切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這豐滿乃是三一神之豐富的顯出,祂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給我們享受,我們就成為祂的豐滿,這豐滿就是祂的身體作祂的彰顯,也就是三一神的豐滿,三一神的彰顯,並且這豐滿是永永遠遠、無限無量的彰顯那永遠無限的三一神。

三、基督的包羅與無限,是在祂的活出與見證裏:基督在祂繁殖的復活裏,祂成為那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這靈住在並活在祂所重生無數的肢體裏。我們憑這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全備供應,活出祂來,作祂的見證人與見證,這見證是宇宙的,是普及到地極的。這個見證是天天增長,與日俱增,先成為召會,再成為國度,最後的終極完成,乃是成為新天新地裏的新耶路撒冷,是永永遠遠、豐豐滿滿、絕無止境的。

生命經歷

一、在約翰三章三十節,約翰說『祂必擴增,我必衰減。』重生乃是為著基督的擴增。在神的經綸裏,祂不要你我如何,祂只要基督的繁殖、基督的擴增。保羅說,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如果我活著就是基督,我的愛就比那靠自己愛妻子的丈夫高超得多。我的順服就比那咬著牙根順服丈夫的妻子自然得多。在約翰二十章,吹到門徒裏面的那靈,就是活在保羅裏面的基督。這是基督,是活的基督。我們必須是祂的繁殖,也必須是祂的擴增。不是活著為耶穌,乃是活著是耶穌。

二、比方杯子不斷加水,直到加滿了水,水滿出杯子來,這就是豐滿了。水滿溢出來,就是水的豐滿,讓人看見水。我們需要藉著享受基督的豐富,而成為祂的豐滿,路乃是藉禱讀主話和禱告到靈裏。主耶穌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六63)。聖經裏每一句話都是靈,都是生命。我們讀聖經只管禱讀,裏面就要碰著靈,得供應,只要禱讀五分鐘就活了。保羅在腓立比一章十九節說到,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要叫我們在生活中享受救恩。為著得到這靈的供應,我們非禱告不可。因為這靈必須用我們的靈來接觸。一接觸這靈,這靈就在裏頭供應我們、浸潤我們、浸透我們、澆灌我們,這就是享受祂的豐富。

三、在我們的生活中,只有活出基督纔是包羅的。人群間一切的難處就是因為不包羅。夫妻生活中,有時作丈夫的覺得太太是累贅,他沒有法子包羅。有的太太也覺得丈夫討厭,她沒有法子包羅。為甚麼不包羅?因為不是基督的繁殖。保羅經歷基督到一個地步,達到宇宙那無限量的尺度,他就知道基督的忍耐是無限度的,基督的愛是無限度的,基督的能力,基督的智慧是無限度的,基督的一切都是無限度的。我們若是真能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我們就包羅了,而且這個包羅是無限的。這不是空洞的道理,乃是可以在靈裏實行的,我們若憑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就能享受基督的包羅與無限。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基督如何產生繁殖與擴增?

二、請分享一則經歷:藉著禱讀主話或禱告享受基督的豐富,而成為基督的豐滿。

三、試述如何活出基督,作祂的見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