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恢復的異象(三)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二冊

1292-Book

主恢復的異象(三)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二冊

一九八四年間,超過三百五十位弟兄,來自六大洲,聚集在加州安那翰,接受李常受弟兄為期二週的國際性長老訓練。

信息內容

第五~七章說到『關於新耶路撒冷-終極完成-的異象(一)~(三)。

真理要點

一、我們對於全本聖經必須有清楚的看見。由六十六卷聖書組成的聖經,是神聖的啟示。新耶路撒冷是這一部巨著的總結。在這一部巨著裏,神的經綸、神永遠的目的、永遠的計畫,都隨著祂神聖的定旨完全啟示出來,這定旨是宇宙中最高的定旨。新耶路撒冷就是這定旨、這計畫、這經綸的總結。

二、我們必須領悟,全本聖經乃是帳幕和殿的歷史。從出埃及二十五章開始,我們看見帳幕,這帳幕成了舊約歷史的中心。然後這帳幕進入美地,由殿所頂替,繼續作舊約歷史的中心,直到瑪拉基書。舊約乃是帳幕和殿的歷史。在新約裏,首先在約翰福音一章十四節,主耶穌是帳幕。在約翰福音二章十九至二十二節,祂也是殿。在約翰福音二章祂指明,這殿在復活裏要擴大成為團體的殿,就是召會(林前三16,弗二21)。因此,帳幕和殿也是新約歷史的中心。全本聖經乃是一本帳幕和殿的書,這需要一個完成。帳幕和殿的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因為新耶路撒冷要成為神永遠的帳幕(啟二一3),也要成為我們永遠的殿(啟二一22),它是聖經裏帳幕和殿的完成。

三、新約告訴我們,與神所是有關的四件主要的事:神的靈(約四24),神是生命(約一4,十10,十四6),神是愛(約壹四8,16),以及神是光(約壹一5)。靈是指神人位的性質,愛是指神素質的性質,光是指神彰顯的性質。愛與光都與神是生命有關,這生命是屬於靈的(羅八2)。神、靈和生命,實際上乃是一。神就是靈,靈就是生命。在這樣的生命裏,有愛也有光。這神聖的愛向我們顯明,就成了恩典。這神聖的光照在我們身上,就成了真理。

生命經歷

一、在三一神終極的完成裏,三重的神聖生命乃是神的贖民在永世裏永遠的享受。神聖的生命是給神的贖民暢飲的河(啟二二1,17),神聖的生命是給神的贖民得餧養的樹,為著他們的生活與享受(啟二二2上,14,19),神聖的生命也是給神的贖民活在其中的光(啟二一23,11)。約翰福音也給我們看見,三一神在今世以三重的方式作我們的享受。祂是我們的活水(約七37~39,四10,13~14),祂是我們的糧(約六48),祂也是我們的光(約八12)。這三項在約翰福音裏是為著我們現今的享受與生活,這要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作神聖的河滿足我們,神聖的樹餧養我們,並神聖的光照亮我們。這就是三一神的神聖生命,為著祂贖民永遠的享受與生活的終極總結。

二、三一神是進入聖城的入口。每邊的『三門』(啟二一13)表徵三一神-父、子、靈-一同作工,將人帶進聖城。這是路加福音十五章的三個比喻所指明的,也是主在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九節的話所含示的。浸入父、子、靈,就是真正的進入聖城。

三、我們能用啟示錄二十一章三至八節的三班人來傳福音。最好的一班人是神的眾子,最差的一班人是那些在火湖裏的人。中間的一班人是既不在新耶路撒冷,也不在火湖裏,乃在城外的那些人。眾子在城內喝生命河,喫生命樹,並且行走在生命的光中。那些在火湖裏的人只遭受焚燒。中間的一班人沒有遭受焚燒,也沒有享受生命樹、生命河、或生命的光。他們只是喫樹葉,並且不是直接行走在光中,乃是在城外。

 問題研討

一、請問全本聖經的神聖啟示總結為何?

二、試述新耶路撒冷是聖經裏帳幕和殿的完成。

三、請簡述三一神是進入聖城的入口。並以啟示錄二十一章三至八節的三班人來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