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主恢復的異象(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二冊

1291-Book

主恢復的異象(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二冊

一九八四年二月間,超過三百五十位弟兄來自六大洲,聚集在加州安那翰,接受李常受弟兄為期二週的國際性長老訓練。

信息內容

第三章是『關於信徒和召會的異象』,第四章為『關於國度的異象』。

真理要點

一、信徒的罪得了赦免(徒十43),被基督救贖的血所洗淨(約壹一7)。他們在基督裏蒙神稱義(徒十三39,林前六11),與神和好(羅五10),因此被贖回歸神(啟五9)。基於這點,他們在靈裏被神的靈重生(約三6),成為神的兒女,得著神聖的兒子名分(約一12~13,羅八16),並成為基督的肢體(弗五30),達到祂的身材(弗四13),成為祂的豐滿(弗一23)。

二、基督藉著包羅萬有的死了結了整個舊造以後,召會就在祂的復活裏產生出來(彼前一3,弗二6)。召會完全是個在復活裏的實體。她不是天然的,也不屬於舊造。召會是一個新造,是在基督的復活裏並憑著復活的基督造成的。我們必須看見這異象。除了看見召會是在基督的復活裏產生的以外,我們也必須看見召會在那裏。今天召會乃是在升天的基督裏,以弗所書二章六節告訴我們,召會已經與基督一同復活,現今與基督一同坐在諸天界裏。

三、我們必須看見,國度與召會之間的不同與關係。我們已經看見,任何一種生命就是一個國度,因此國度就是生命本身。神的國度就是神的生命,但召會不是生命,生命也不是召會。召會是生命的產物。神聖的生命就是國度,這生命產生了召會。因此,福音帶進神的國度,福音也產生神的召會。這就是為何福音在新約裏稱為國度的福音(太四23,九35,二四14)。新約沒有一節告訴我們,福音是召會的福音。國度的福音生出並產生召會,因為國度就是生命本身,而召會是生命的結果、產物。

生命經歷

一、信徒與主是一靈的結果產生四件事。第一,他們應當照著調和的靈,憑著生命之靈的律而行,使他們得著釋放,脫離罪與死的律(羅八2)。第二,由於他們在基督的死、復活和升天裏與祂聯結,基督就活在他們裏面(加二20),並且成形在他們裏面(加四19),使他們能活基督,顯大基督(腓一20~21)。第三,他們的魂應當藉著心思、情感、意志各部分的更新(羅十二2),變化成為基督的形像,榮上加榮(林後三18),使他們的生命長大成熟(林前三6~7)。至終,他們應當藉著生命的長大,在基督的身體裏得著建造,達到基督豐滿身材的度量(弗四13~16)。

二、我們看見夏娃是亞當的妻子,豫表召會是基督的妻子。夏娃怎樣是出於亞當的純產物,召會照樣必須是出於基督的純產物。你看見異象,你就是夏娃。沒有異象,你很難成為夏娃。這異象排除了基督純元素以外一切的事物。我們不該仍受傳統教訓的影響。我們一旦看見召會是在復活裏、在基督裏、在諸天界裏的異象,就會排除在基督、復活、諸天界以外的一切事物。

三、在召會裏,我們乃是在神聖生命裏生活、行動、活動的信徒。結果,就有這神聖生命的彰顯。這神聖生命的彰顯就是國度,就是這生命的實行,這神聖生命的實行乃是在召會裏。現在我們能看見,國度是召會生活的實際。只要神聖的生命在這裏,國度就在這裏。只要神聖的生命活出來,國度就存在。

 問題研討

一、試述信徒與主是一靈的結果所產生的四件事。

二、當我們看見召會是基督之純產物的異象時,對我們有何影響?

三、請簡述國度與召會的不同與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