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新約的職事(三)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二冊

1289-Book

新約的職事(三)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二冊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四年二月六日至七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召開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所釋放的信息。

信息內容

第五章說到『使徒行傳中彼得和保羅所延續的新約職事』,第六章進一步說到『新約職事保羅部分的延續和發展』,第七章為『新約職事中彼得和約翰的部分』。

真理要點

一、在行傳一至二章,我們看見一個與之前不同的彼得。在四福音,彼得是個沒有受過教育的漁夫,行事為人總是很天然。但在行傳開頭,彼得確實有顯著的不同,他懂得聖經了,也知道怎樣解經了。這是因神這位奇妙者,把祂自己當作包羅萬有的養分注射到彼得裏面。因這賜生命的注射,彼得成了另一個人。在行傳二至五章、十章,彼得有五次說話,他沒有教導神學、哲學、或道德倫理,他乃是說到耶穌的成為肉體和為人生活(二29~30,十38),如福音書所記載的,以及耶穌雖被釘十架,神卻叫祂復活,因死亡不能拘禁祂(二24,三15)。並且神將祂高舉到寶座上,立祂為主為基督。彼得又說,主耶穌成了召會的房角石。從這些點,我們能看見彼得的職事就是耶穌職事的延續和重複。

二、新約職事的保羅部分,與主耶穌的部分完全相同。惟一構成不同的,乃是新約職事的保羅部分往前了。事實上,它已經從基督遠遠往前到召會。保羅清楚的告訴我們,他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林前三10~11)。保羅因此警戒我們不要立別的根基,但他鼓勵我們要在他立好的根基上,用正確的材料繼續建造。保羅的新約職事,就是供應基督這成肉體的一位,祂曾在地上活出與眾不同、奇妙超絕的為人生活,祂經過包羅萬有的死,並進入復活,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內住於我們的靈,使我們成為基督的肢體,使基督的身體得以形成,成為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作為基督完滿的彰顯。

三、從彼得的兩卷書信看見彼得的職事,非常強調生命。彼前二章二十四節說基督在十字架上,在祂的身體裏親自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得以活著。他不是說使我們得著赦免,而是得以活著。在三章彼得說到生命之恩。保羅也說到生命與恩典,但他從未把這二辭合在一起。生命之恩,就是神在祂的三一裏作我們生命和生命的供應。所有的信徒都是承受這恩典的人。彼得後書一章也說到重生帶來最豐富的儲存,照三至八節所說的各項,有生命的發展。我們若有這些生命的進展,就會豐豐富富的進入國度。新約職事的約翰部分,也是在生命的線上。約翰向我們揭示神聖的生命,生命的交通,施膏和出生。我們藉神聖生命的出生,得著神聖的種子。約翰特別用種子一辭,神聖的種子有美德,包含行神的義、行神的愛,及勝過罪、世界和撒但的美德。我們進入這些點,神聖生命就會成為我們的構成。

生命經歷

一、我們需承認我們的職事不是這麼純一,其中有許多偏差。彼得沒有偏差的引用舊約,他乃是被基督頂替的人,且從上頭得著了那靈的加力!

二、新約職事裏建造召會的惟一根基乃是基督,此外沒有別的根基。一旦清楚這點,我們就須一直保守自己在這窄小的範圍裏,就是在基督為著召會的範圍裏。我們若以生命讀經為幫助,深入研讀聖經,就確信不僅有新鮮的領會,也有新鮮的感覺,這會使我們豐富。

三、我們所接受的恩典乃是生命之恩,甚至軟弱的器皿-姊妹們,也是承受生命之恩的人(彼前三7)。彼得也勸勉長老務要牧養神的群羊(五3)。正確的牧養,乃是一種生活。如果我們不以某種方式生活,絕不能以那種方式牧養召會,這就是在生命的線上。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彼得傳揚福音的特點。

二、試述保羅的新約職事內容。

三、約翰書信中生命線上的四個要點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