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奇妙的所是(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三冊第五段第4-5章

1268-Book

基督奇妙的所是(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三冊第五段第4-5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三年七月二十二至二十四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四章『基督是賜生命的靈』,第五章『基督是召會-新人-的一切』。

真理要點

一、聖經的啟示給我們看見,基督是救贖主也是拯救主的奇妙者,今天乃是賜生命的靈,祂成了我們的生命和實際。我們不是遵守死的儀文和規條,乃是在享受神,也讓神享受我們。我們的主最樂意讓我們接受到裏面,甚至到一個地步,祂不僅作我們的食物,還變作我們的成分,成為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

二、在舊約聖經裏,神一再的教導並指示祂的子民,每逢到神面前過節的時候,主要的就是帶著祭物來。那些祭物都是基督的豫表,這意思是,神要祂的子民把基督帶到神面前。大家在神面前坐下來一同喫喝享受,我們滿足神,神也滿足我們。這才是神所要的敬拜。神所要的敬拜乃是喫喝享受基督。到了新約,在福音書裏,主耶穌說,祂是生命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的嗎哪,是給我們喫的。在書信裏,還是喫的問題。到了啟示錄,主又說,『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喫。』所以整本聖經就是一個喫喝的故事,這是聖經所給我們的啟示。

三、基督是神成為人,被釘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受死流血,作了我們的救贖主;且從死裏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作了我們的拯救主。祂進到我們裏面,我們就得著重生,有神的生命,成為神的兒女。並且每一個神的兒女也都成了基督身體上的肢體。這些肢體加起來就是基督的身體。基督的身體不是組織,乃是一個生機體、一個新人,因為這身體有基督作生命。基督奇妙的所是,乃是要為祂自己產生一個身體,就是召會。

生命經歷

一、在這賜生命的靈裏,有神的元素,人的元素,有為人生活的元素,有包羅萬有之死的元素,也有復活的元素。死的功效在這靈裏,復活的大能也在這靈裏,所以這靈現在就成了包羅萬有的靈。今天這靈乃是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這是我們的神,也是我們的拯救主和救贖主。祂裏面包括了神性和人性,以及人生的經歷。祂裏面也包括了贖罪的死,並了結萬有和舊造的死,以及復活的大能,這一切都在這賜生命的靈裏。每當我們照著靈而行,這復活的大能就在我們身上運行』。

二、基督是神也是人,是救贖主也是拯救主,是生命也是復活,這一切都集其大成在這賜生命的靈裏。今天這位賜生命的靈有神性、人性,有死的功效叫我們蒙救贖,也有復活的大能叫我們蒙拯救。這靈天天在我們裏面施行拯救,救我們脫離自己、天然、舊造和肉體;救我們脫離邪情私慾,和種種罪惡;也救我們脫離世界、魔鬼和黑暗的權勢。其中最厲害的就是救我們脫離我們的己、天然和舊造,以及我們的老性情、老脾氣、和老愛好。我們天天都需要主的恩典,天天也都要憑靈而行。我們若凡事憑靈而行,一切問題都要迎刃而解,我們活著就是基督,就是生命,也就是復活。

三、我們需要隨從裏面生命之靈的感覺來過屬靈生活,因為我們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在於這靈。當我們回到靈裏留在這條生命的線上,我們不僅不批評人,反而能為長老和弟兄姊妹禱告,並記念那些有需要的肢體。這樣,我們就有召會生活的實行,召會的實際就在我們中間。我們怎能這樣?因為這裏有一條線在我們裏面牽著我們,這一條線就是那賜生命的靈。有的人曾離開召會,漂蕩流失在外,但過了不久,他回來了,這乃是那條生命線把他牽回來的。

問題研討

一、聖經啟示給我們看見,神所要的敬拜為何?

二、照聖經啟示神拯救祂子民的目的為何?

三、我們如何留在生命的線上,有實際召會生活的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