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的合併(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五冊第七段第4-6章)

1254-Book

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的合併(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五冊第七段第4-6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四至五章為『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之合併的三方面(一)、(二)』,第六章是『父的家、真葡萄樹和新孩子的功能』。

真理要點

一、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之合併的第一方面,乃是父的家(約十四2),父的家是由殿所豫表(二16~21),父的家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神,與蒙祂救贖、重生並變化的選民,所構成的一個神聖且屬人的合併。所有在基督裏的信徒,已經藉祂的血蒙了救贖,由祂的靈所重生而有了祂的生命,並為賜生命的靈所變化而有了神聖的元素,都是父家裏的『住處』。這父的家乃是藉著父和子同著內住蒙救贖之選民的那靈,不斷的眷臨蒙救贖的選民而得以建造起來,成為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祂所救贖之選民相互的居所(十四23)。

二、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之合併的第二方面,乃是真葡萄樹(約十五1~8)。真葡萄樹作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表號,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機體。其枝子乃是基督的信徒,他們按天性原是野橄欖樹的枝子,藉著信入基督,已被接枝在栽種的橄欖樹上。栽種的橄欖樹和真葡萄樹,二者都是表徵基督。因此,接枝在栽種的橄欖樹上,就是接枝在真葡萄樹上。其接上的枝子已得著重生而有了神聖的生命,被帶進與釘死並復活之基督的生命聯結裏,且與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合併一起。

三、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之合併的第三方面,乃是那靈的孩子(約十六13~16,19~22),新孩子,新人,乃是由終極完成的那靈所生,為要終極完成基督的身體。

實行要點

一、父的家使基督,就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具體化身,能安家在祂信徒的心裏。他們在裏面的人裏,為父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所加強,而成為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豐滿(彰顯),使看不見且奧祕的三一神得著一個看得見且具體的家庭,由神的兒女,就是神的種類所構成,有祂神聖的生命,使他們在生命上長大,並使祂得著彰顯。也使看不見且奧祕的三一神得著一個國,由在基督裏的信徒作國民所組成,在今世作為召會生活之神的國(羅十四17),使信徒藉著忍受患難,在神聖的權柄上受操練和裝備,使信徒學習如何在生命中作王。然後在國度時代之基督的國,使得勝的聖徒與基督一同作王,轄管萬國。

二、作子表號之真葡萄樹(約十五4~5,8,16)得著在子裏的生機體,使祂在神聖的生命裏得著繁增、擴展和榮耀,藉著在基督裏的信徒作祂接枝的枝子,忠信的住在生機的葡萄樹裏而結果子。

三、由那靈所生之新生孩子的功能(約十六13~15,21),乃是由終極完成的那靈所生,由基督在十字架上,藉著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所創造。同復活的基督在祂的復活中,由父所重生,由那靈在信徒的靈裏所生。因著基督受死離開他們而受苦的第一班信徒,乃是生產的婦人,在復活中回來的基督,乃是新生的孩子(約十六21)。這新生的孩子也是新人,由信徒藉著在他們心思的靈裏得著更新而穿上(弗四23~24)。

問題研討

一、試述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之合併的第一方面之結果與經歷為何?

二、請問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之合併的第二方面之結果與經歷為何?

三、試陳明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之合併的第三方面之結果與經歷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