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如何履行同工長老的義務(李常受文集一九九七年第五冊第四段第4-6章)

1252-Book

如何履行同工長老的義務(李常受文集一九九七年第五冊第四段第4-6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六年十月一日至三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國際同工長老特會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四至六章為『如何履行同工與長老的義務』(一)(二)(三)』。

信息要點

一、主提防保羅過於高抬自己,所以讓從撒但來的一根刺,加在他的肉體上(林後十二7)。保羅為這根刺曾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他。然而主對他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9)。主似乎對他說,『保羅,我不挪開這刺,因為我的恩典彀你用,我要給你彀用的恩典。』為什麼保羅可能高抬自己?因為從來沒有一個人看見的異象、啟示超過保羅。保羅不僅生在地面上,也下到陰間的樂園,甚至上到了第三層天(2~4)。因著他所得的異象啟示太高、太大、太多,所以主不放心,而允許一根刺加在他身上。

二、我們要提防對七項積極事物的『不』。第一、不模成基督的死-不否認(治死)你的己、天然的人、天生的個性、肉體、愛好和雄心(腓三10下)。第二、不嚴格的照著調和的靈生活行動、行事為人(羅八4)。第三、不將心思置於調和的靈(羅八5~6)。第四、不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而活基督,以顯大基督(腓一19~21)。第五、不與基督同活,不與祂一同行事、工作、並行動。第六、不讓父照其榮耀,藉其靈,用大能加強我們裏面的人,而使基督安家在我們的心裏,叫我們成為三一神的豐滿(彰顯)(弗三16~21)。第七、不『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腓二12~13)。

三、我們要與神同工(林前三9),完成祂三方面的神聖建造,以成就神永遠的經綸:第一、憑著是靈的基督,就是那賜生命之靈的基督,同祂生機的救恩,建立並牧養眾召會(太十六18)。第二、憑著基督這七倍加強的靈,同祂七倍加強之生機的救恩,建造並構成基督的身體(啟一4,三1,四5,五6)。第三、藉著喝那靈,就是湧流之三一神作生命水的河,並喫基督,就是得勝之獅子羔羊作生命樹,連同祂豐富、新鮮的供應,以父神作其純金基礎、子神作其珍珠門、並靈神所化成之寶石牆,裝飾並完成新耶路撒冷(啟二一2)。

實行要點

一、要履行同工與長老的義務,首先要提防一些事。『提防』這兩個字告訴我們,有一些東西是反對我們的,是破壞我們的,所以我們必須謹慎提防。首先,要提防雄心。要履行同工或長老的義務,就必須有清潔的心,在主的恢復中,在存心、目的、動機和行動上,潔除了任何形式的狡猾雄心。

二、夫妻之間也是這樣,不要彼此定罪,倒要常常彼此認罪。這樣,夫妻兩個人就是模成基督的死,並且把基督的死活出來。結果,凡看見的人都得著造就。聖經說,連我們管教兒女,都不可以惹兒女的氣(弗六4)。管教兒女,卻不惹兒女的氣,在我們天然的人裏是作不到的。我們惟有模成基督的死,憑祂而活,才能作到。

三、今天,我們不是毀壞基督的身體,我們乃是在妝飾。我不敢帶著肉體來建造新耶路撒冷,那是毀壞新耶路撒冷。我不敢帶著我的意見、舊我、愛好、看法來建造新耶路撒冷。我只願意恐懼戰兢,帶著父神如同精金,帶著子神如同珍珠,帶著靈神所化成的寶石,來妝飾這神聖的建造。這必須是我們每個人生活的態度。

問題研討

一、主允許保羅身上有一根刺,其意為何?

二、我們該提防那七個積極方面的『不』?

三、我們該如何與神同工,完成祂三方面的神聖建造,以成就神永遠的經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