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活力排的義務-牧養與教導(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五冊第二段第6-8章)

1249-Book

活力排的義務-牧養與教導(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五冊第二段第6-8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六年八月二十一日至十二月十一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六、七章是『牧養與教導-活力排的義務-神所命定建造基督身體基本的路,以終極完成祂永遠的目標-新耶路撒冷(一)、(二)』,第八章為『愛有效能』。

真理要點

一、第一位保惠師是在肉體裏的基督,第二位保惠師是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也就是實際的靈(約十四16~17上,十五26)。基督這第二位保惠師乃是實際的靈,祂來不僅與我們這些蒙神救贖的人同在,也要在我們裏面(約十四17)。然後,我們所信的子在父裏面,我們在子裏面,子也在我們裏面(20)。這四個『在裏面』給我們看見,三一神與蒙祂救贖並變化的人合併,成為一個實體。

二、約翰福音一至七章是論到湧流的三一神成為活水,給在基督裏的信徒享受。我們享受三一神,以父作源,子作泉,靈作川,湧流成為永遠生命的總和,就是新耶路撒冷(四14下)。約翰福音十四至十七章是論到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蒙祂重生並變化之選民的調和與合併,以及所帶來的結果。這個調和與合併的結果,乃是信徒有分於父的家、子的葡萄樹、和那靈的孩子,使他們在基督身體的一裏,而基督身體的一乃是與三一神的一合併。

三、我們是神的種類,因為我們已經從神而生,有祂的生命和性情(約一12~13)。我們已經重生,成為神的種類,就是神類,而神乃是愛。我們既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了神,就應當也有愛。這意思是說,我們不僅僅愛別人,我們就是愛的本身。我們既是神的種類,就應當是愛,因為祂就是愛。無論誰是愛,他就是神的種類。


實行要點

一、我們在一個人身上花三年的工夫來得著他,這是值得的。我們如果連續探訪一個人三年,就能得著他。這樣過了十二年,我們就有四個新人參加召會的聚會。在召會裏如果有一百個聖徒這樣實行,十二年後,人數就會增加到五百人。正當的擴增乃是由於福音的牧養,牧養是指我們必須去探訪人,基督從天上下到地上探訪一個一個的罪人,尋找失迷的羊,我們必須跟祂學。

二、我們若要教導馬太福音,就必須認識馬太福音主要的三段:國度的憲法(五~七章),國度的奧祕(十三章),和國度的顯現(二四~二五章)。在國度的憲法裏,我們必須靈裏貧窮,清心,並有超過法利賽人之義的義。在國度的奧祕,強調我們必須是好土,讓基督把祂自己作為種子撒在其中。今天我們必須生長基督,並變化成為珍貴的珠子。馬太二十四至二十五章啟示諸天之國的實現,並說到得勝的信徒要在第一次被提時被取去,作主忠信的僕人得著賞賜,並作精明的童女進入國度。這是我們所該學習並供應別人的教導。

三、哥林多前書十二章末了啟示,愛是極超越的路(31下)。一個人如何作長老、同工?愛是極超越的路。我們如何牧養人?愛是極超越的路。愛是我們申言並教導人極超越的路。為著我們的所是和所作,愛乃是極超越的路。召會既不是逮捕人的警察局,也不是審判人的法庭,乃是養育信徒的家。召會是愛的家,為著養育兒女。召會也是醫院,為著醫治並恢復有病的人。最後,召會也是學校,為著教導並造就尚未學習的人。召會既是家、醫院和學校,同工和長老就應當與主是一,在愛裏養育、醫治、恢復並教導人。

 問題研討

一、在約翰福音十四章我們看見基督作另一位保惠師而來的目的是什麼?

二、在馬太福音裏就國度的眼光,我們該學習並供應人的教導為何?

三、牧養人、申言並教導人極超越的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