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第一個神人的生活-一個禱告的人(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三冊第十二段第10-13章)

1239-Book

第一個神人的生活-一個禱告的人(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三冊第十二段第10-13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六年二月二十一至六月二十六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十至十三章是『第一個神人的生活-一個禱告的人(一)~(四)』。

真理要點

一、主活著就是一個禱告的人,祂不是作一個普通的人,向神禱告一些普通的禱告。不是作個敬虔的人,以宗教的方式向神禱告。也不是作個尋求神的人,為著神聖的成就和得著,向神禱告。祂作為一個禱告的人,甚至不是僅僅作一個尋求基督的人,迫切的禱告要得著至寶的基督。祂乃是一個在肉體裏的人,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向奧祕的神禱告。福音書告訴我們,祂常去到山上,或退到隱密處去禱告。祂是一個禱告的人,一個與神是一的人,祂也是一個不住的活在神同在裏的人。祂告訴我們,祂從沒有獨自一人,父一直與祂同在,祂每一刻都看見父的面容。此外,祂在任何苦難和逼迫下都信靠神,不信靠自己。祂說世界的王撒但,在祂裏面是毫無所有,這意思是說,世界的王撒但在主耶穌裏面沒有立場,沒有機會,沒有盼望,任何事都沒有可能。

二、在馬太福音第九章說到第一個神人這位神選民的牧人,看見神的選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樣,就動了慈心,囑咐門徒要祈求莊稼的主,催趕工人收割祂的莊稼。路加福音告訴我們,主耶穌獨自『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次日,祂就設立十二使徒,要他們去看望並照顧那些被污靈纏磨的人,並醫治他們。祂選立十二使徒,應當是照著父的應允、決定和指示。事實上,真正莊稼的主乃是父。主自己實行這個原則,祂看見神的選民需要牧人,所以整夜向神禱告,祂的行動都是有禱告的。祂把這事帶到祂的父面前,所以祂得著父的決定。

三、在馬太福音十一章第一個神人在責備周圍那些不肯接受祂的教訓並悔改的人之後,向父禱告,並且根據祂的禱告,給了門徒一篇美好的教訓。在主的禱告中,祂頌揚父,承認父是天地的主,頌揚就是用承認來讚美。主這位人子,稱父為『天地的主』,指明祂是在地上為著神的權益站住。基督是第一個神人,我們是許多的神人,我們必須在祂絕對服從神,並完全以神為滿足的事上跟祂學。基督是如此服從父和父的意願,並以父和父的意願為滿足。

生命經歷

一、我們可能為自己禱告,但我們必須用神聖的方式為我們的需要禱告。第一個神人是一個禱告的人,這榜樣給我們看見,我們應當是過一種神聖而奧祕之生活的人,這關鍵乃在於我們雖然是人,我們的生活卻是神聖的。

二、我們這些愛召會的人,在看見聖徒有困難時,都願意幫助他們,但我們若在神之外這麼作,就不是神聖的。當有人帶著重擔或難處來找我們,我們總該將那重擔或難處帶到主面前,主可能說,『把這事留給我,你站在一邊罷,這不是你該作的事。』另一面,主若給我們負擔作一些事,我們所作的就是神聖的。

三、主告訴我們,要跟祂學,跟祂學就是翻印祂,而不是在外面模仿祂。跟祂學的第一個要求是負祂的軛,這軛就是神的旨意。神的旨意必須成為我們的軛,我們必須把頸項擺在這軛之下。我們也必須是為神的經綸勞苦的人,世人都在許多事上勞苦擔重擔,他們非常的忙碌,主在呼召這些勞苦的、擔重擔的、沒有安息和滿足的人,到祂這裏來,好使祂能賜給他們真正的安息和滿足。安息而沒有滿足不是真安息,我們必須負祂的軛,照著祂的模樣,跟隨祂的腳蹤,為著神的經綸勞苦。

問題研討

一、請描述第一個神人是怎樣的禱告之人。

二、請說明第一個神人的行動原則乃是先禱告。

三、如何為神的權益勞苦,卻滿有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