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雅歌結晶讀經(二)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三冊第九段第5-8章

 1234-Book

雅歌結晶讀經(二)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三冊第九段第5-8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二十一至二十七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冬季訓練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五章為『藉著基督的十字架脫離己』,第六章是『得著基督之復活的加力並鼓勵』,第七章為『同神行動並與基督聯結』,第八章『在升天裏生活』。

真理要點

一、雅歌二章十四至十五節描繪基督的佳偶在追求基督達到滿足與安息後,因過分注意自己在基督面前的屬靈情形,這使她落到內顧自己的光景裏。這個內顧自己成了隔離的牆,使她離開基督的同在(二9)。基督為要使祂的佳偶得著加力並鼓勵,使她起來,離開她內顧自己的下沉光景,就藉著羚羊的躥山和小牡鹿的越嶺,給她看見基督復活的大能,而加她能力(二8~9)。並藉著祂復活的繁茂豐富,來鼓勵祂的尋求者。

二、雅歌三章六節說,『那從曠野上來,形狀如煙柱…的,是誰呢?』這樣的描述在全本聖經中只用了兩次。出埃及記十四章說到神是雲柱,帶以色列人出埃及歸祂自己,以完成祂的經綸。在雅歌裏,基督的尋求者成為形狀如煙柱,她是屬靈、穩定、不能搖動的。經過充分變化的過程,基督的佳偶就配得有分於神的經綸,與神相聯,並與基督聯結為一,有資格同神行動。

三、雅歌四章八節說,『我的新婦,來,與我同去,從利巴嫩,與我一同從利巴嫩,從亞瑪拿山頂,從示尼珥與黑門山頂,…來觀看。』利巴嫩表徵升天。在基督的升天裏,有正面的高峰,有實際,有得勝,有仇敵的毀滅。示尼珥的意思是軟的甲冑,表徵爭戰已經過去,勝利已經贏得。撒但是被擊敗的仇敵,我們不需要穿戴硬的甲冑爭戰,因為他已經被擊敗(來二14,西二15)。現今我們穿戴軟的甲冑,在基督裏享受我們的得勝。

生命經歷

一、我們對基督一切的經歷,都與祂的死、祂的復活、和祂的靈有關。祂的死與祂的復活並行,而祂的靈是祂復活的實化。我們要認識基督復活的大能,就必須學習不斷的從我們的心思轉向靈(羅八6)。我們轉向我們的靈時,就沒有甚麼可作的,只有禱告。我們轉向我們的靈並且禱告時,那靈立刻作為復活的大能與我們同在。我們享受祂復活的大能,祂在我們的經歷中就是得勝的,我們也是得勝的。

二、基督的尋求者經過了十字架,並且進入了復活。在復活裏她已變化成為屬靈的人,不是肉身的人。她像煙一樣,卻是能立地頂天的柱子。這是經歷神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只是無分於神格。她是屬靈的人,立在地上如梯子,把天帶到地,把地聯於天。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六章十七節說,『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保羅有資格作這樣的柱子。他是屬靈的人,不是天然、屬魂的人,也不是屬肉體或屬肉的人。因為他是這樣的人,像神一樣,所以新約聖經的著者中,只有他摸著神的經綸。

三、在升天裏生活,就是在升天的情形裏享受基督。我們需要活在升天裏,在復活裏作神的新造。我們若在升天裏享受基督,也就在復活裏作神的新造享受祂。升天、神的新造、與復活乃是一。祂對我們,乃是耶穌基督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那靈在那裏,基督就在那裏。我們乃是在這靈裏享受基督。我們無法將基督與祂的升天或與賜生命的靈分開,我們藉著活在是靈的基督裏(這位基督就是那靈,在我們的靈裏),就能在升天裏生活。

問題研討

一、請從雅歌二章說明我們如何脫離內顧的光景?

二、請從雅歌三章陳明我們如何有資格同神行動?

三、試述何為『在升天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