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雅歌結晶讀經(一)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三冊第九段第1-4章

1233-Book

雅歌結晶讀經(一)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三冊第九段第1-4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二十一至二十七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冬季訓練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為『追求基督以得滿足』,第二章是『在基督內室中的交通』,第三章為『在召會生活中被變化、得成全』,第四章則為『在眾召會中與基督互相得滿足』。

真理要點

一、尋求者說,『願你吸引我。』她不是說,『願你吸引我們』。吸引『我』是個人的,無論神多麼偉大、主宰一切、全能並威嚴,當祂要建立祂與人的關係時,乃是採取個人、情深的方式。這是新約裏所記載,從成為肉體到復活之日,那是個人、情深的方式。在主復活的早晨,祂的空墓為三個姊妹所發現。(可十六1)。她們進了墳墓,天使給她們從主來的信息說,『你們要去告訴祂的門徒和彼得…。』(7)。這樣題彼得的名是個人的、情深的。彼得與主耶穌親密的關係是特別的,所以連天使也強調這事(雅歌書第一章)。

二、在雅歌書裏尋求者禱告:『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追隨你。』然後王吸引她,她就跟隨,但她不知道往那裏去,王知道往那裏去。基督的內室是愛基督之人重生的靈,由祂這分賜生命的靈所調和並內住(羅八16,提後四22,羅八11),也是愛基督之人裏面實際的至聖所,使他們有分於並享受那是靈的基督作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來四16)(第二章)。

三、首先,雅歌裏的尋求者被主比作埃及(表徵世界)的馬(一9)。她為撒但所奴役,由法老的車表徵。她是法老車上套的駿馬,為著他屬世的目的。她滿了天然的力量,有很強的性格,是屬世、屬撒但的,並且是為著世界的目的。但她被變化為百合花。(二1下~2)。百合花沒有力量。尋求者被變化成為百合花,表徵她現今過著信靠神,不信靠天然力量的生活。她也用單一的眼(鴿子眼)仰望神,含示她必定也是鴿子,將她的眼專注於一個單一的目標而仰望神(一15下)。

生命經歷

一、我們的經歷是,我們離開其他團體,是因為我們失去主的同在。在艱難中,就是在晌午(一7),我們享受不到基督的牧養。基督沒有與我們同在,所以我們沒有安息與滿足。然而,有一天我們遇見主的恢復,我們發現,主的恢復雖然不完全,卻是最高的地方。召會是基督牧放、牧養並餧養祂聖徒的地方(第二章)。

二、我們都需要學習如何以三一神的屬性成全別人。我們需要知道在我們面前的人所需要的,我們不該僅僅看人的錯誤,我們乃該領悟他們缺少神金的性情和生命。他們缺少基督的死、復活和升天,他們缺少聖靈的工作。我們必須將這些東西加給他們。我們不該定罪別人,乃該將生命的供應服事給他們。我們需要使他們有深刻的印象,在正確的召會生活中,我們完全是注意三一神:父神作神聖的性情和生命,子神作神聖的元素,靈神在神聖的素質中作變化者。這就是將三一神服事給他們(第三章)。

三、我們也許說,我們常常運用我們的靈,但我們運用我們的靈時,有沒有接受基督的死與復活?一位弟兄因著他快的個性,也許被他妻子的慢所困擾。然後主也許對他說,『你與我同死,你就得著我。』他若接受這話,立刻就會享受基督在他的死裏作一袋沒藥。次日早晨他會因基督的復活得著復甦。然後他來聚會時,他的說話中就會有基督的靈(第四章)。

問題研討

一、請舉例說明神要建立祂與人的關係時,所採取的方式。

二、請說明佳偶被比作馬、百合花和鴿子的意義。

三、請簡述我們該如何成全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