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基督身體之建造十大緊要的一(一)(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三冊第七段第1-3章)

1229-Book

為著基督身體之建造十大緊要的一(一)(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三冊第七段第1-3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五年十月三日至五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是『一本聖經-一個啟示,與一位神-一個經綸』,第二、三章為『一位基督-那追測不盡的一位(一)、(二)』。

真理要點

一、為著基督身體之建造十大緊要的『一』之前三大 項為:一本聖經,一位神與一位基督。獨一的聖經在其獨一的啟示上是一貫的。對聖經的任何解釋,都該受解經原則的管治-由聖經本身並按聖經本身來解釋,並靠著分辨神聖啟示時代進展的不同來解釋。此外,對聖經的任何解釋,都不該與獨一聖經之獨一、主要的啟示,就是神經綸的獨一內容相牴觸。

二、神的經綸是三一神按著祂的心願所設計的:祂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像祂一樣,但不像祂一樣具有神格;並要使祂與人成為一,也使人與祂成為一,因而在祂的彰顯上被擴大並擴展,使祂一切神聖的屬性能彀在人性的美德上得著彰顯。

三、按照新約,基督對我們乃是一切。基督從永遠裏,經過創造,經過祂的成為肉體、人性生活、包羅萬有的死、復活和升天。在升天裏祂被立為許多項目,頭一項是萬有的主,是基督,末了一項是新約的保證。如今祂在諸天之上,又在召會生活裏。在召會時代,祂乃是許多項目來照顧祂的召會。在召會時代,祂將祂的豐富分賜到信徒裏面,這些豐富乃是追測不盡的,為著照顧召會並變化我們。當我們完全得著變化以後,祂就回來救贖我們。然後祂將要在國度裏;國度之後,祂就要在新耶路撒冷裏。在新耶路撒冷裏,終極的項目乃是生命樹。這是包羅萬有、追測不盡、延展無限、無限無量的基督,這一位就是我們的基督,這就是主的恢復所接受的基督。

實行要點

一、我們有什麼樣的聖經,就決定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基督徒中間的分裂,出自對聖經不同的解釋。我們若對聖經有正確的領會,我們就有一本正確的聖經。聖經本身絕不會錯,但在我們這一面可能會錯。我們必須正直的分解主的話,如作木工。我們解釋神寫出來的話,要像木匠切割木頭那樣正直,意即將神話語的各部分,正確、正直、毫不曲解的揭示出來,這該管制我們到極點。對同一本聖經,人有各種的領會,當使徒保羅在地上的時候,他就與不信的猶太人爭辯,藉著正確、正直的分解神的話來改正他們。

二、基督已經重生我們的靈,如今正在變化我們的魂,把我們的魂模成祂的形像。我們也在等候祂回來救贖我們的身體,將我們的身體從低下的水平改變到祂身體那最高的水平,改變成為榮耀的身體。然後我們全人就要得救,我們正在被變化,這就是我們魂得救的過程。我們成熟時,就會在我們的魂裏完全得救。我們要在魂裏被變化,惟一的路就是要被十字架除去。我們必須模成基督的死,當這過程得著完成,我們就會在我們的魂裏得救,等候我們的身體得救。

三、各公會都有他們的信條,包括奈西亞信經,卻沒有一本信經完整的論到基督。我們必須將主恢復的信經,關於包羅萬有的基督,從已過的永遠到將來的永遠,傳講出去。我們該謙卑自己在主面前,說,『主,我們多年來在你的恢復裏,聽見基督是神經綸的中心與普及,但我們從未學習這樣認識基督。』我們若與別人分享基督的這些方面,我們福音的傳揚就會不一樣,這會使人信服。我們要有活力,就需要認識基督的這些方面,主的恢復就是恢復基督。

問題研討

一、為著基督身體之建造十大緊要的『一』之前三大項為何?

二、請簡要陳明神的經綸。

三、請說明按照新約,基督對我們乃是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