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三一神的啟示與行動(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三冊第六段第8-12章)

1228-Book

三一神的啟示與行動(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三冊第六段第8-12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五年八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十三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八至十一章是『新約中三一神的啟示與行動』(一)~(四),第十二章則為『『新約中三一神的啟示與行動』(五)異象與神的行動。

信息要點

一、新約的一切事實,給我們看見基督的三個職事:祂地上的職事、祂天上的職事、和祂國度的職事。在基督地上的職事裏,三一神的成為肉體,是要把神帶進人裏面,叫神與人調和,使神在神聖的生命和神聖的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以及在人的生命和人的性情上,與人成為一。耶穌在地上的人性生活,是要藉著祂神聖的屬性顯於耶穌人性的美德,而在人身上彰顯神。耶穌基督的釘十字架,乃是要了結舊造同其一切的牽連。也是要從耶穌人性的體殼釋放出神聖的生命,好將這神聖的生命分賜到基督的信徒裏面。基督從死人中復活,乃是要將祂的人性標出(提高)到神聖的兒子名分裏,將祂產生為神的長子。也使祂這末後的亞當,成為賜生命的靈,要重生所有蒙神揀選的人,使他們成為神的兒女(眾子),基督的肢體,為要構成基督生機的身體。

二、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是神所立的救贖主,將祂的救贖應用在悔改的罪人身上。祂是神所任命地上君王的元首和救主,將祂在生命裏完全的救恩執行在信徒身上,使他們得重生。祂是神所設立的執事,將祂一切追測不盡的豐富連同天,供應給祂的信徒,使他們在生命裏長大。基督是神所任命新約的中保,將祂在新約裏所完成的,執行在信徒身上。祂是神所任命的大祭司,照料作神子民的信徒,給他們愛的同情並為他們代求,使他們能蒙拯救到底。祂也是神所設立的好牧人,牧養作神羊群之神的子民,領他們在這地上過完基督徒的一生。

三、基督國度的職事,乃是要對付所有敵對祂的人。包含五件主要的事實:第一,乃是在祂的審判臺前審判祂的信徒,迎娶祂的新婦並要擊敗敵基督。第二,乃是要在祂榮耀的寶座上,審判在那時還存留的萬民。第三,在千年國末了,撒但要被釋放,再次迷惑列國背叛神;列國要被從天上降下的火燒滅,撒但也要被扔在火湖裏。第四,在千年國之後,基督要在祂白色的大寶座上,審判歷世歷代所有的死人,並將他們扔在火湖裏。如此,基督就要清理整個宇宙,為新天新地的來臨豫備道路。最終,新天新地將要來到,聖城新耶路撒冷要在其中顯出,作神永遠的擴大和彰顯。

實行要點

一、國度的職事乃在於地上的職事和天上的職事。地上的職事是要產生一班人,與神有生機的聯結。在天上的職事裏,基督要建造祂的身體。今天我們不該停留在基督地上的職事,而應當往前進入祂天上的職事,使基督的身體得以憑祂那屬天追測不盡的豐富建造起來。

二、我們該盡力過神人的生活,這會使我們成為基督真正的得勝者。神人的生活,就是藉著享受基督復活的大能模成祂死的生活,也是憑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活基督並顯大基督的生活。這樣的生活使我們彀資格作得勝者。一般人,幾乎每一件事都是以自我為中心。『我』總是居首位。這不是模成基督之死的生活。我們若不過這樣的生活,就不能有分於祂復活的大能,也不認識受苦的耶穌與得榮的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

三、所有的聖徒都應當被三一神的啟示和異象所推動,為著祂的行動聯於祂,好在地上完成祂新約的經綸。我們的異象乃是去告訴基督徒這些高峰的真理。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基督在地上的職事裏的行動與啟示為何?

二、試述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被立為那些身分?

三、在看見三一神的啟示與行動後,我們該過怎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