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聖經得著啟示,並藉著啟示看見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年~九七年第三冊第六段第4-7章)

1227-Book

從聖經得著啟示,並藉著啟示看見異象(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年~九七年第三冊第六段第4-7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五年八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十三日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四章是『如何從聖經得著啟示,並藉著啟示看見異象』,第五章為『從聖經得著啟示以及藉著啟示看見異象的例證(一)』,第六章則為『從聖經得著啟示以及藉著啟示看見異象的例證(二)』,第七章論到『從聖經得著啟示以及藉著啟示看見異象的例證(三)最大並最高的異象』。

信息要點

一、我們必須先有啟示,然後那個啟示在神聖之光的照明之下(弗一18上),就成為異象。以雅歌書為例,從雅歌書中的啟示,給我們看見一幅景象。我們必須成為有基督生命之豐富的園子(五1),給神享受。然後我們必須成為神的聖所,作神的建造(六4)。進一步,我們經過十字架的對付,使我們能在至聖所的幔內過生活。然後我們要成為天上照耀的光體。這樣的人成為屬天的,成為得勝者。這些得勝者要成為威武的軍隊,擊敗神的仇敵,這要引進書拉密女所豫表的新耶路撒冷。

二、我們也可以從創世記裏的事實來得著啟示,在創世記一章,第三日露出的旱地,豫表基督從死水中復活、露出,好產生各樣的生命。然後進一步有植物的生命豫表基督生命追測不盡之豐富的豐富彰顯,顯在它們悅人眼目的美麗(創二9),它們的馨香,並它們對人和動物的滋養(創一29~30)。

三、我們需要看見安息日真實的屬靈意義。安息日把神的創造分為兩個部分,頭一部分沒有神的生命,安息日把這頭一部分,與有神生命的第二部分分開。這是安息日的屬靈意義。神在六日的創造之工後,就在第七日,就是安息日歇息了(創二2~3)。然後在第八日論到人的存在,一切都是以神的生命為中心,因為神把祂所造的人擺在生命樹跟前。我們的第八日是從主的復活一直到新耶路撒冷,我們需要一個安息日作歇息而被帶進基督復活的第八日裏。

實行要點

一、我們要從聖經得著啟示,就必須讀聖經,並了解其中事實的內容。舉例來說,我們要從創世記一章得著啟示,就必須先讀懂這一章,並記住這一章的事實。我們必須知道,創世記一章是神創造的記載。最終,神創造了人,並把人擺在生命樹跟前,這些事實都非常的重要。

二、要得著神聖的啟示,我們也需要藉著禱讀主的話,我們要藉著各樣的禱告,時時在靈裏禱告,好接受神的話,這話就是那靈。我們有主的話、神的靈、以及我們禱讀時所操練的靈。啟示是來自於接受神的話,不僅藉著心思的領悟,更是藉著禱讀神的話,用操練的靈接觸主。當我們禱讀時,我們必須操練我們的靈,這樣,我們纔會得著啟示。

三、我們也需要學習認識聖經中的豫表-表徵和影兒。舊約中滿了豫表,在創世記第一章,幾乎每一樣東西都是基督的豫表。羅馬書五章十四節告訴我們,亞當是基督的豫像。雅歌這卷書短短的八章中,滿了表徵和影兒。在這卷書裏,基督是鳳仙花(一14)、沒藥(13)、和蘋果樹(二3)。最後,基督來作葡萄樹,至終作生命樹(創二9,啟二二2)。我們需要學習去認識這些豫表所說表徵的內在意涵。

問題研討

一、請陳述如何從聖經的話中看見異象?

二、試述創世記二章二至三節,所給我們看見安息日真實屬靈意義的啟示。

三、啟示是來自於接受神的話,不僅藉著心思的領悟,更需要藉著我們如何操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