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過照著神啟示之高峰的生活(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一冊第八段第1-5章)

1213-Book

過照著神啟示之高峰的生活(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九七年第一冊第八段第1-5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四年七月八日至九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列王紀上、下生命讀經訓練結束時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至三章說明『舊約關於神經綸的豫表在新約的應驗』,第四章陳明『在調和的靈裏,照著調和的靈行動、生活、並行事為人的路』,第五章則說到『過神人生活的新復興』。

信息要點

一、舊約所有的只是豫表,而新約所有的,乃是舊約關於神經綸豫表的全部應驗。以色列人享受美地,那些在最高程度上享受美地的乃是君王。這些王乃是新約信徒的豫表,因為所有信徒都是蒙神拯救,成為君王。每個信徒都要作王、作祭司(彼前二9,啟一6,五10,提後二12)。君王和祭司都是神代表的權柄。神代表的權柄是由神說話的出口和神治理的權柄所組成。當祭司為神說話,他們就成為神的代言人,神的出口,這些人就是申言者。最終,舊約和新約都結束於得勝者。在豫表的時代,得勝者是申言者。在新約裏,我們信徒是君王、祭司和申言者。這些乃是享受基督到極點的人。

二、藉著經過成為肉體、人性生活、包羅萬有的死、釋放一切的復活這種種過程,三一神終極完成於賜生命的靈。這賜生命的靈乃是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總和。首先,神成為人,就是耶穌基督,祂是在肉體裏的神而人者。當祂被釘十字架時,就把這個人,也就是祂的人性,帶到十字架上去受死,了結了人性。然後祂就復活,把祂的人性帶到神性裏。藉著這復活,祂的人性就成為神聖的(羅一4),祂也就生為神的長子(徒十三33,羅八29)。這樣的一位,在祂的復活裏,並帶著祂的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雖然有這樣一個包羅萬有的靈,召會還是墮落了。這就逼著神來將這靈加強七倍,在啟示錄裏稱之為神的七靈(一4,四5,五6)。

三、從我們重生的時候起,這賜生命的靈就留在我們裏面,住在我們的靈裏(羅八16)。首先,祂重生我們的靈;然後,藉著住在我們重生的靈裏,祂就留在我們裏面。因此,這二靈-神聖賜生命的靈,和我們那由賜生命的靈所重生的靈-調和成為一(林前六17)。我們的重生、性質上的聖別、更新、變化、以及模成基督的形像,全都是藉著在我們靈裏的賜生命之靈完成的(約三6,林前六11,多三5,林後三18,羅八2)。因此,我們一切屬靈的經歷,都是藉著這二靈調和成為一靈。

實行要點

一、我們所過的基督徒的生活必須是得勝的生活,就是得勝者的生活。在我們一切的境遇中,我們都該在生命中作王掌權。所有新約的得勝者都是君王,他們得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而在生命中作王。在羅馬書五章十七節,神把祂自己當作恩,賜給我們,而這恩是洋溢之恩。同時隨著祂的恩,神也給了我們恩賜,這恩賜是神自己作為義。這兩件事產生一種生活,就是在生命中作王。

二、我們追求主,必須學習把我們全人置於調和的靈,並照著這靈行事為人。當我們這樣生活的時候,自然而然的就把我們天然的人,我們的舊人,釘在十字架上(羅六6)。十字架帶進復活,這復活乃是一個活的人位,就是終極完成的三一神成了賜生命的靈。

三、我們要照著神啟示的高峰完成神的經綸,就需要有這一切的實行:神人的生活就是呼求主的名,禱讀主那是靈的話,不住的禱告,不銷滅那靈、反而使那靈如火挑旺起來,不藐視、反而重視申言(帖前五16~20)。如此,我們會有真正的復興和一個團體的模型。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舊約中君王、祭司和申言者的豫表,如何應驗在新約的信徒身上。

二、請簡述三一神如何經過過程,成為賜生命的靈,並與我們重生的靈調和成為一。

三、我們要照著神啟示的高峰完成神的經綸,需要的實行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