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民數記看事奉的配搭、行動與爭戰(第四~五篇)

1206-Book

從民數記看事奉的配搭、行動與爭戰(第四~五篇)

本書《從利未記至尼希米記看生命的路線》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四年十月起,在臺北帶領生命訓練,是年十二月查讀利未記、民數記、申命記、約書亞記、撒母耳記、以斯記、和尼希米記的記錄。

信息內容

第四篇是『民數記-事奉的配搭、行動與爭戰』,第五篇為『民數記-以色列人在曠野的行程』。

真理要點

一、在民數記中給我們看見三個主要的點,事奉的配搭、行動與爭戰。在此我們看見事奉該如何配搭:第一,是根據家譜。第二,是根據性別。第三,是根據年齡。第四,要各按本位。第五,要各盡其職。第六,生命要成熟不衰。第七,要將不潔者排除在外。第八,要作特別歸主的拿細耳人。第九,要有奉獻。

二、有了配搭,有了奉獻,接著就有行動(九15~23)。以色列人整個配搭的事奉,是根據神的引導而行動,沒有人可以自由行動,必須跟隨雲彩。雲彩收上去,他們就起行;雲彩停住,他們就安營。行動也要聽號聲(民十1~10)。雲彩一收上去,兩支銀號就吹響,而號聲是根據雲彩的行動。這豫表今天召會的事奉,當聖靈在召會中運行,話語的執事首先感覺到,就馬上吹號,會眾聽見,就隨之而有行動;末了,我們的事奉就是屬靈的爭戰(二一1~3,21~35,三一)。我們是神的軍隊,屬靈的戰士,我們的事奉就是為神打屬靈的仗,不僅要與世俗、肉體、情慾爭戰,更要與神的仇敵撒但爭戰。

三、以色列人出了埃及,經過一段路程來到西乃山下。他們在西乃山經過了教育和成全後,就成了耶和華的軍隊和事奉神的百姓,成了一班特別的人。現今以色列人的光景至少有三方面,第一,從蒙恩一面說,他們是屬神的百姓,在神面前過聖別的生活。第二,從受教育一面說,他們是神的祭司。第三,從被成全一面說,他們是神的軍隊。

生命經歷

一、千萬不要輕看召會的配搭,眾人一在配搭裏,就都得學功課,要學著守地位,學著棄絕肉體,沒有自己的選擇,就像以色列人是屬於甚麼支派,就在那個支派裏。他若屬以法蓮支派,就要在後面,不能埋怨。我們的生命定規了我們的『支派』,我們的地位。我們都有基督的生命,但有些人是屬『拿弗他利支派』的,會傳福音。有些人是屬『猶大支派』的,會領頭。有些人是屬『亞設支派』的,會交通。各人都有主所給的地位,不該越分,也不該退後。

二、召會中事奉的配搭是根據以下三樣:重生的生命、剛強的生命、達到足彀度量的生命。因此,我們要能在事奉上配搭,就需要在生命上長大。那些年幼、軟弱的聖徒,也是我們的弟兄姊妹,他們在召會裏享受別人的服事。一個家的擔子是在中年、強壯的人身上。召會是生機體,聖徒天天都在長大,只有滿二十歲的人才能事奉。

三、許多時候我們一再受苦,這並不是受咒詛,乃是蒙了神特別的憐憫和眷顧,為要將我們身上老舊的成分除去。我們越愛主並跟隨主,就要豫備好,主會帶我們走曠野的路,會經歷一站一站的試煉,好叫我們裏面老舊的成分全被除去。不過我們可以放心,因為哥林多前書十章十三節告訴我們,那臨到我們的試誘,無非是我們所能受的。求主藉著以色列人在曠野裏的這些經歷給我們有深刻的啟示,好在我們基督徒的路程中,引導我們走在正確的路上。

問題研討

一、民數記這卷書說到那三個大點?

二、召會中的配搭事奉有那九方面?

三、以色列人在西乃山經過了教育和成全後,他們的光景至少有那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