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從利未記看事奉的倚靠與生活(第一~三篇)

1205-Book

從利未記看事奉的倚靠與生活(第一~三篇)

本書從利未記至尼希米記看生命的路線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五四年十月起,在臺北帶領生命訓練,是年十二月查讀利未記、民數記、申命記、約書亞記、撒母耳記、以斯記、和尼希米記的記錄。

信息內容

第一、二篇說到『利未記-事奉的倚靠-祭物』,第三篇是『利未記-事奉的生活-聖別』。

真理要點

一、我們事奉的憑藉是帳幕,倚靠是祭物;我們事奉神的憑藉是基督,倚靠也是基督。因著我們的光景不對,我們有罪,我們憑著自己,靠著自己是無法事奉神的。因此,事奉神的人需要祭物為他們贖罪,沒有祭物就沒有贖罪的血,即使有會幕,人還是不能到神面前接觸祂。在利未記裏有五種祭物能應付人一切的需要,有基督作為祭物,就使我們能進到祂所住的會幕裏事奉祂。基督不僅是我們的帳幕,也是我們的祭物;祂不僅是我們的憑藉也是我們的倚靠。按新約的話說,人藉著並憑著基督就能來到神面前(來十19~29)。

二、利未記裏的五大祭物乃是為了解決我們在神面前不該有的光景,第一,我們沒有絕對為著神;第二,我們行事為人不完全,在神面前不蒙悅納;第三,我們和神之間出了事與神不和諧;第四,我們是罪人,我們這人本身就是罪;第五,我們犯了罪,滿了愆尤過犯,無論對神對人都有虧欠和過犯。基督作我們的的五大祭物,就是應付我們這五種光景的需要。燔祭、素祭、平安祭、贖罪祭和贖愆祭都豫表基督(利一~五)。

三、聖別的生活是事奉神者該有的生活(利十一~十五)。我們的神是神聖、聖別、獨特、超凡的,根據祂的屬性,祂要求事奉祂的人也要聖別。聖別的生活乃是以神為標準的生活;神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使自己分別為聖,成為聖別,因為我是聖別的。』(十一44)神是聖別的,祂要我們像祂一樣的聖別。所以事奉神的人要謹慎留意過聖別、與神相配的生活。

生命經歷

一、基督作祭物是為給我們享受祂、得著祂並與祂聯合為一。因著有些祭物要歸給獻祭的人吃,好成為他們裏面的成分,因此基督作我們的祭物,要比基督作我們的帳幕更主觀且深入。祂不僅要我們與祂聯合並從祂經過,更要我們把祂接受到裏面作食物,成為我們裏面的成分。這不僅是聯合,更是調和,人接受基督作祭物,基督就進到人裏面,不僅與人聯合,更與人調和,成為人裏面的成分。

二、所有獻祭的人,無論是獻那種祭,都有獻祭的反應。獻贖愆祭的人會感覺自己有愆尤過犯,他需要去對付。獻贖罪祭的人,他認識自己這個人就是罪,是得罪神的,所以在神面前深深悔改,定罪自己。獻平安祭的人心存感恩,覺得自己不配,既蒙了大恩,就要對親友,或是弟兄姊妹述說主的恩、主的愛。獻素祭的人乃是願意以基督作生命,活出基督的生活,行事為人都彰顯基督。享受基督作燔祭的人,必定是完全獻給神的,他的一切都為神而活,並擺在神的手中。我們如果經歷並享受基督作祭物,就必定有這些反應。我們若這樣經歷並享受基督,祂就成為神與人共同的滿足。

三、我們若注意關於事奉者生活的幾項原則,在神面前就可以過聖別的生活。首先,對別人,我們需要遵照關於食物所表徵的,凡不合於那些原則的就不與那人接觸往來。其次,絕對不要信靠自己,因為從我們出來的,無論是正常或反常,好或壞,都是污穢的。第三,凡叫我們碰著死亡,叫我們不愛神、不禱告、不親近神、裏面下沉的,我們都不要沾染。事奉神就要活在聖別的生活裏,一切凡俗的都要棄絕,這樣,我們纔能作神奇特的子民並事奉祂。

問題研討

一、請陳明祭物為何是我們事奉的倚靠,並說明經歷基督作祭物比基督作帳幕更主觀深入?

二、請闡述獻祭之人該有的反應為何?

三、請說明事奉者生活的重要原則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