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羅馬書中的神聖分賜(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二冊第21-24章)

1204-Book

羅馬書中的神聖分賜(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二冊第21-24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三年所釋放的信息集成。其中第二十一至二十四章是七月二十至二十一日講於加州柏克萊,論到羅馬書中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信息內容

第二十一章為『神聖三一的分賜為著神主觀的救恩』,第二十二章為『神聖三一分賜的經歷』,第二十三章為『對神聖分賜的享受及其結果-基督徒的生活』,第二十四章為『對神聖分賜的享受及其結果-召會生活』。

真理要點

一、羅馬書第八章首先有神聖的三一。第十五節說到父,三節說到子,本章聖經也一再的說到那靈(2,5,9,11,13,14,16,23,26,27)。我們在這一章聖經裏也看見三一神所經過的過程,三節有成為肉體。十一節說到,神叫基督耶穌從死人中復活。因此,這裏有成為肉體、釘十字架和復活。這章也論到我們屬靈的經歷,我們從十節看見,我們重生的靈是生命。根據六節,我們看見心思置於靈。我們往前到十一節,就看見生命,就是神聖、永遠的生命,也有可能分賜給我們必死的身體。我們在這章聖經裏還有更多奇妙的供備:生命之靈的律(2),那靈的引導、兒子的名分(14),模成並得榮(29~30)。這一切的集大成、總和乃是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進到三部分的人裏面。

二、羅馬書八章所啟示第一項神聖的供備是生命之靈的律。在神聖生命中有神聖的律,並且這律是自動運行的。第二項神聖的供備是那靈的引導。有一個神聖的人位,就是神的靈,住在我們裏面,這內住的靈現今一直在引導我們。第三項神聖的供備是那靈的見證。我們有一個活的人位─那靈,一直在題醒我們是神的兒女。第四項神聖的供備是那靈初熟的果子。我們裏面有神的靈作我們的享受,這享受是豫嘗和保證,我們將會有全享。三一神已經提供我們這些豐富、神聖的供備。

三、保羅在羅馬書八章和十二章論到身體(八11,13,十二1)、心思(八6,十二2)、靈(八10,十二11),把這兩章聖經連起來的這個事實,指明第八章享受神聖分賜的結果,乃是第十二章的身體生活。將身體獻上為著召會生活,乃是治死身體的行為的結果。心思的更新是將心思置於靈的結果。惟有生命在我們靈裏興旺的時候,我們纔會靈裏火熱。

生命經歷

一、我們需要花時間與主同在,為要得著神聖的分賜。但是如果我們不注重這分賜,或是不知道這分賜的重要性,我們每天的晨興可能會浪費時間去注意旁枝末節,結果,我們就沒有從主得著甚麼滋養。

二、我們不要去對付脾氣,我們應當照著靈而行。如果我們照著靈而行,我們發脾氣的『地鼠』自然就受了對付。這也就是說,解決我們脾氣的難處,不是憑我們的努力,乃是憑我們照著靈生活的結果。

三、在聚會進行的時候,我們的心思也許會到處遨遊,想東想西。因此,我們實在需要將心思置於靈。將我們的心思置於我們重生的靈,對我們是一大保護。這也會幫助我們保守自己一直接受神聖分賜的灌注,並使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歷得勝。

四、當我們受試誘,要講一些沒有必要的話時,我們需要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這會給我們省下許多時間,也會使我們的身體能獻給主,來為著祂的身體。

問題研討

一、請指出羅馬書八章給我們看見的神聖的三一、三一神所經過的過程,以及我們屬靈的經歷。

二、試述羅馬書八章所提供我們各樣的神聖供備。

三、請證明羅馬書十二章的身體生活,乃是八章享受神聖分賜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