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以弗所書中的神聖分賜(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二冊第四段第18-20章

1203-Book

以弗所書中的神聖分賜(二)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二冊第四段第18-20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三所釋放的信息集成。其中第十五至二十章是六月十七至十九日講於德州歐文,論到以弗所書中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

信息內容

第十八章是『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產生基督身體的建造,達到長成的人』,第十九章為『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產生正當的基督徒生活』,第二十章說到『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結果帶進屬靈的爭戰』。

真理要點

一、以弗所書四章二十一節說到『並在祂裏面,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在耶穌身上的實際乃是耶穌一生的真實光景,如四福音書中所記載的。在耶穌敬虔的生活裏乃是真理,實際。耶穌的一生總是在神裏面、同著神、並且為著神作一切事。神在祂的生活裏,祂與神成為一。因此『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也可說,『照著那在耶穌身上的神』。

二、以弗所書四章二十三至二十四節說,『而在你們心思的靈裏得以更新,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我們既然穿上了新人,為甚麼還需要更新?我們的靈已經更新,但我們的魂和身體還沒有更新。因此,就著我們肉身的人而論,有更新的需要。這更新是在那裏進行?保羅清楚的告訴我們,更新是在我們心思的靈裏。我們的心思是魂的主要部分。這指明我們的靈必須擴展到我們魂的心思裏,直到成為我們心思的靈。我們的心思需要以靈來浸透,需要受靈的支配和指引。轄管我們的主要因素不該是我們的心思;那在凡事上作主、治理、管理我們的主要因素,應該是我們心思的靈。

三、我們裏面得著加力,外面還需要穿戴神的軍裝。軍裝是由許多項目所組成:第一是真理束我們的腰;二是義作胸甲遮護我們的胸;三是和平福音作鞋保護我們的腳;四是信心作盾牌;第五是救恩作頭盔,遮蓋我們的頭。軍裝的五方面都是防禦性的。我們有這幾項,就完全得了遮蓋和保護;但我們也需要攻擊性的武器-劍,就是神的話,用來擊殺仇敵的劍。我們是團體的戰士,現在應當用這劍與神的仇敵爭戰,將仇敵擊殺。

生命經歷

一、許多弟兄和姊妹,他們是身體上的小肢體,將恩典作為生命供應服事給別人。因為他們接受三一神的分賜,享受恩典並實化實際,自然而然就對同作肢體的說話。這樣的說話就將恩典傳輸給其他的肢體,使他們得滋養而長大。眾地方召會裏所有的肢體都可以成為生命供應者,不論是在信息裏對人說話,或是在日常生活裏對人說話,我們都可以將恩典服事給人,因為我們是在三一神的生命分賜之下。

二、我們基督徒都有四層帕子遮蔽的視線。第一層帕子是天然的人、天然的性情。每一個活物都有某一種性情。神所創造之人的性情包括倫理道德的成分在內。第二層帕子是文化。每個種族都有自己的文化,我們很難忘記我們的文化,文化是一層很厚的帕子,叫人看不見聖經裏的真理。第三層帕子是宗教。很少人一點宗教觀念都沒有,就一面意義來說,每一種信條都是一種宗教。第四層帕子也與道德有關,這是指從教育和訓練來的道德。譬如,孔子的道德教訓影響了遠東許多不同國籍的人。所以,每個人都有這四層的帕子:我們的性情、文化、宗教、道德。

三、保羅在六章十節說,『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我們可以用電來說明這能力。我們如果把家裏的電切掉,而要藉著自己的努力叫電器運轉,是非常愚昧的。電已經裝置好了,我們只需要打開開關,電器就會有動力。照樣,我們不應當想藉著自己的力量與仇敵爭戰,我們需要留在身體裏,與身體在一起,就得著加力。

問題研討

一、請說明更新是在我們心思的靈裏?

二、請闡述基督徒有那四層帕子遮蔽視線?

三、請述說神的軍裝由那些項目所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