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基督職事裏神的分賜(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二冊第四段第5-6章)

1198-Book

基督職事裏神的分賜 (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二冊第四段第5-6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三所釋放的信息集成。其中第一至十章是當年五月二十至二十四日講於德國斯圖嘎,論到神聖分賜的中心觀點。

信息內容

第五章是『基督職事裏神的分賜』(一),第六章為『基督職事裏神的分賜』(二)。

真理要點

一、新約聖經中我們看見,神要把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這個中心觀點。神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的第一步,在新約中是祂的成為肉體(約一14上)。成為肉體的意思是神生到人的裏面。在成為肉體之前,神就是神,是在人的身外,甚至遠離人類。然而,當祂成為肉體之時,神將祂自己分賜到人性的裏面。當耶穌出生在伯利恆的時候,神就分賜到人性的裏面。成為肉體把神帶到人性裏面,使人性聖別,甚至使人性成聖。

二、當主耶穌在世為人的時候,祂乃是神的帳幕在人中間(約一14下)。這是一件太奇妙的事情!那位不能接近、無法看見、隱藏、奧祕的神,成了具體、看得見、摸得著的一位。而當主耶穌死而復活以後,路鋪好了,門也開了,所有的門徒都能進到祂裏面。主耶穌應許他們到祂復活之日,他們就知道主在父裏面,他們在主裏面,主也在他們裏面(約十四20),這就是神分賜到人類裏面。等主復活那天,吹氣到門徒的裏面時(二十22),祂就進到他們裏面。同時門徒也被帶進祂裏面。

三、基督的職事,乃是新約裏將神分賜到我們裏面的主要職事。這職事有兩部分:前半部是祂到我們這裏來,後半部是祂回到神那裏去。這是雙向的交通,有來也有去的交通。祂來把神帶給我們,祂回到神那裏去要把我們帶進神裏面。藉著這樣的來與去,神就把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主耶穌的來是從祂成肉體開始,結束於祂釘十字架,這是祂職事的前半部。祂職事的後半部是從祂復活開始,沒有結束,並且持續到永遠。

生命經歷

一、今天猶太人棄絕基督,但他們堅稱他們是敬拜神的。事實上,他們在名義上,在說法上雖然有神,卻沒有屬於他們個人的神在他們的裏面。回教徒也是如此,他們只有說法上和名義上的神,卻沒有神在他們裏面。在主耶穌之外,人就無法得著神。然而,我們卻是有神在我們裏面,作我們每天的享受。祂是我們裏面的供應,也是我們的扶持,是我們屬靈的食物,也是我們的安慰。我們可以天天藉著在主耶穌的名裏禱告,並禱告聖經中的聖言,享受祂作我們的恩典和實際。

二、神的分賜臨到我們,乃是藉著基督的成為肉體與受死。一切消極的事物都已經被廢去,生命已經釋放出來,不僅如此,這生命也已經提供給我們,使我們可以藉著呼求主的名,來接受這生命。這神聖的生命就是賜生命的靈(羅八2),而賜生命的靈就是主耶穌自己。當我們藉著實行呼求主名說,『哦,主耶穌』,祂這生命之氣就進到我們裏面。祂進到我們裏面的時候,那就是神把祂自己分賜到我們的裏面。

三、主的恢復並不在於人的愛或服從,主的恢復乃是活神把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當作丈夫的有了活神分賜到你的裏面,你必定會愛你的妻子。當作妻子的有了活神分賜到你的裏面,你必定會服從你的丈夫。這不單是你的愛或是你的服從,這乃是基督在你的裏面活。這不是一件道德、宗教的事,這乃是活神成了那靈進到我們的裏面,與我們調和。我們天天都需要接受這分賜,好更多的與主相調和,享受更多神聖的分賜,經歷真實的救恩。

問題研討

一、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的第一步是甚麼?

二、基督的職事,可以分為那兩部分?

三、我們該如何有真實的愛與服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