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福音、真理、生命與召會的見證(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一冊第九段4-6章)

1192-Book

福音、真理、生命與召會的見證(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一冊第九段4-6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三年四月二十九日至十二月二十一日,在美國德州歐文長老和負責弟兄的聚集中所釋放的各種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四章為『傳揚福音,陳明真理,供應生命,避免在召會中操權,以及擔負召會正確的見證』。第五章是『接納所有的真信徒,承認他們神聖的出生並為著他們尋求主的引導』。第六章為『成全聖徒向人傳揚福音、陳明真理、並供應生命,以擔負耶穌的見證』。

真理要點

一、以弗所書一章二十二至二十三節說,召會是基督的身體。這身體作為宇宙召會在許多地方顯出,我們需要站住召會獨一的立場並且尋求擴增來擔負耶穌的見證。啟示錄一章二十節說到七個金燈臺,七燈臺就是七個召會。金燈臺表徵召會作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和彰顯,成為耶穌的見證。燈臺本質是金,表徵父作其素質和性質;形狀是燈臺,表徵子作神的具體化身;其彰顯、其照耀是七燈,表徵神的七靈。召會作金燈臺,耶穌的見證,乃是三一神具體化身在祂所救贖的人裏面。這含示有三一神作他們的生命,在他們的日常行事為人中活祂,並且與祂是一靈。

二、在神的經綸裏,神所啟示的教訓只有一種,就是使徒的教訓;蒙神喜悅的交通也只有一種,就是使徒的交通,這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的交通(約壹一3),也是惟一召會-基督的身體-的惟一交通。信徒進入這交通不是憑任何宗教規條或作法,乃是憑神聖的出生。信入主並得重生的人,是進入與三一神生機的聯結裏,這聯結就是神聖生命的交通。交通乃是永遠生命的流出,就是所有已經接受並得著神聖生命之信徒裏面永遠生命的流,這交通憑著我們重生之靈裏的那靈而得繼續,藉此信徒得以擔負耶穌的見證。

三、接納信徒不是基於道理或作法,乃是基於重生(羅十四3)。神聖的出生把我們帶進神的家,就是神聖生命宇宙的交通。重生是接納信徒惟一根據,任何宗教的道理和作法都不是。我們該敞開接納所有渴望與我們有交通的基督徒,無論他們的宗教背景是什麼。啟示錄二十一章12~13節啟示新耶路撒冷有十二個門,四邊的每一邊都有三個門,四邊上的門面向地的四方,表徵聖城入口對地上所有的人都是便利的,同樣,召會敞開接納所有的真信徒。

生命經歷

一、要擔負主恢復剛強的見證,需要留意三件緊要的事:傳揚福音、教導真理、供應生命。我們該靈裏焚燒傳揚福音,學習聖經中的真理,並對基督作生命有豐富的經歷。我們該充滿作得人漁夫的渴望,真實關心不信者的得救;與尋求的基督徒交通時,避免以優越的態度,問他們是否認識某一主題的真理而得罪他們,反之,我們該被真理浸透到一個程度,在與人接觸時很自然的向人分享。

二、在召會中,長老若以為有權管轄聖徒乃是錯誤的。你們中間誰想要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僕役(太二三11),並且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可十45)。作主管轄和操權損害召會生活,長老乃該在事奉和照顧召會上作榜樣,作奴僕服事聖徒與召會。

三、在基督身體的交通裏,不在於宗教規條,乃在於生命。我們該在意作為那靈和生命的主自己,我們需要與主有活的、常時的、即時的接觸,尋求祂的引導。我們該避免使聖經中的任何真理成為宗教規條。舊約中律法的規條包括實行割禮、遵守飲食條例、守安息日,這些在新約都被廢除,因為有主活在我們裏面。我們不要留意宗教,乃需要接觸主,並將每件事帶到祂面前。

問題研討

一、金燈臺如何表徵召會作為三一神的具體化身,而成為耶穌的見證?

二、請引述二處經文講述接納信徒的根據。

三、要擔負主恢復剛強的見證,需要留意那三件緊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