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一道流與獨一的職事(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一冊第六段4-5章)

1189-Book

一道流與獨一的職事(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一冊第六段4-5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主後一九八三年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三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與華語弟兄們交通的記錄集成。

信息內容

第四章為『在主的工作中蒙保守在一道流裏』,第五章為『在身體裏得供應,蒙保守在獨一的職事裏』。

真理要點

一、神的工作在歷代都只有一道流,這道流從來沒有斷過。路德馬丁(Martin Luther)不是起頭因信稱義,他是恢復因信稱義。因信稱義從使徒時代就傳下來,到了某種情形下埋沒了,所以神再興起路德馬丁,把那個原有而埋沒的恢復了。因此,不是神在中國有另一個起頭;那是恢復,不是另一個起頭, 正如安提阿也不是另一個起頭,乃是一個接續。因為巴拿巴把耶路撒冷的流帶到安提阿去,在安提阿那裏就接續了那道流。接著,又從安提阿流到小亞細亞,再流到歐洲,流到馬其頓。

二、當我們看見中心的異象之後,不僅需要與神同工,也需要與神同享安息。出埃及記三十一章說到神的百姓務要守神的安息日(13),是與神居所建造的聖工有關。首先,比撒列與亞何利亞伯領頭建造會幕(1~11)。之後神就說,要守安息日(12~17)。這意思是說,神要我們作聖工,只許可六日作工,第七日不要作。第七日作工,就是我們自己出來了。建造帳幕不能用我們天然的力量。每造六天,我們就要停下來,在神面前安靜安靜。

三、我們看看保羅、約翰、彼得的職事,真是一個職事。他們話語不同,發表不同,卻講論相同的事。就著他們三個人的背景,不可能寫出一樣的內容,但是他們三種的發表卻是發表一樣的東西。這就是那獨一的職事。保羅、彼得、約翰他們實在是一個職事,就是那獨一的職事(徒一17)。這職事所傳揚、供應的,就是三而一的神成了耶穌基督,死而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產生基督的身體,就是神的家,而後成為基督的新婦,最終成為新耶路撒冷。

生命經歷

一、我們事奉主,起頭時都沒有問題。最危險的就是到了第六日,一個段落結束了,一個時期完成了,有個成果出來了,那個時候就出難處了。我們都有這個危險。可是我們若能打住,和神過一個安息日,我們一定會蒙拯救。打住的意思就是停下來,到神面前去,和神交通交通,將我們的工作擺在神的光中看,到底接下來這六日,我們該怎麼作。

二、作工六日後要停一日,在主面前重新來看,和主交通,到底怎麼往前。甚至長老、執事、同工之間的配搭,也當不時帶到主面前看看。同作長老弟兄,有時常有交通,覺得非常親密,但也可能覺得是摩擦。其實兩個都不對。親密就是蜜。但少了感情,有時又產生痲瘋。兩種都不對。所以需要加上鹽。怎麼能有鹽調和?我們配搭一同作工,總得作工六日,有一日在神面前安息,讓神察看;這樣纔不會有蜜,也不會有痲瘋。

三、有許多的弟兄愛主、殷勤、肯拚,願意出代價為主擺上,這一點誰也不能否認。但就在這個節骨眼最危險,就像一個人想開快車逞英雄。從我事奉主的經驗來看,有的時候慢一點還是好。好比龜兔賽跑,烏龜慢慢的、穩穩的前進,反而取得勝利。慢慢的、穩穩的,其實就是我們需要常在主面前停下來,有交通,有身體的配搭。我們總要記得,不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我們還有許多弟兄。我們若和弟兄們多接觸,無形中就有保障。

問題研討

一、請從使徒行傳的記載陳明神的工作在歷代有幾道流?
二、根據出埃及記三十一章,我們要蒙保守在一道流中需要學習什麼?
三、保羅、彼得、約翰所傳揚那獨一的職事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