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享受三一神的主觀拯救(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一冊第五段第6-9章)

1187-Book

享受三一神的主觀拯救(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一冊第五段第6-9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主後一九八三年二月二十日至四月十七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主日華語聚會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六章為『在人的美德中活出基督(一)』,第七章為『在人的美德中活出基督(二)』,第八章為『三一神的主觀拯救』,第九章為『如何享受三一神的主觀拯救』。

真理要點

一、人被造乃是為著作神的器皿來盛裝神並彰顯神。神要進到人裏面作人的生命,人要在生活上彰顯祂。為這緣故,神就照著祂的形像造人。神的形像就是指神一切的屬性和美德。神是光、是愛、是聖也是義。這光、愛、聖、義就是真實、莊重、公義、純潔、可愛、有美名。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神一切美德的形像。基督就是神的具體表現,是神一切美德的實際。當我們接受基督進到我們裏面,我們的愛心就是祂的一個房間,我們的公義、聖潔都是祂的另一個房間;我們的一切人性美德都是祂的居所。

二、從腓立比書四章八節我們看到,真實的、莊重的、公義的、純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以及德行和稱讚都是我們的美德。但這些美德不是我們自己作出來的,乃是經歷三一神在我們裏面作生命而活出來的。所以在這卷書裏有兩面的講究:一面是三一神在我們裏面作生命,並且從我們裏面活出來;另一面是從我們裏面活出來的那些美好行為,就是我們的美德。當基督成了賜生命的靈進到我們裏面,就是神進到我們裏面來。神既是愛、光、聖、義,所以神進到我們裏面,就是愛、光、聖、義進到我們裏面。我們需要讓基督天天在我們裏面長大,好叫基督從我們裏面完全的活出來。

三、聖經不是教我們如何行,乃是要我們享受三一神─聖父、聖子、聖靈。三一神不是神學上的道理,更不是神學上的名稱,乃是給我們接受並作生命,成為我們的享受。神拯救我們,不僅要我們經歷祂的拯救,更要我們享受祂。三一神─聖父、聖子、聖靈,乃是個奧祕,神要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來,就必須是聖父、聖子、聖靈。我們享受三一神的主觀拯救就是享受這三一神,我們不需要宗教,我們只需要三一神主觀的拯救。

生命經歷

一、我們因著信基督,與基督聯結,在我們身上就另有一種義顯出來。那個義就是我們基於信、本於神的義,也就是基督自己。這不是我們的道德,不是我們的行為,也不是我們遵守律法而有的一種結果。這乃是因著我們信基督,與基督聯結,祂就與我們成為一,而從我們裏面活出來的一種結果。人在我們身上看見基督活出來,就知道我們是在基督裏的人。祂從我們身上活出來,作了神的義,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作了我們的美德。凡是這樣活基督、彰顯基督的人,就都是基督的翻版。

二、凡是愛主的人都能見證,許多時候,難處臨到我們,使我們左右為難,但是只要我們的心轉向主,向祂讚美感謝,立刻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平安,在我們裏面平靜我們,使我們一無罣慮。人一沒有平安,就不能進入基督裏享受基督。所以我們必須在神裏面讓神來作平安,好保衛我們的心思和意念。

三、享受三一神主觀拯救的路就在於與祂合作。祂有全備的供應,但我們必須讓祂供應。祂有大能,但我們必須住在祂裏面。我們不住在祂裏面,即使祂有全備的供應和復活的大能,也無法成為我們的享受。同時,祂要在我們裏面運行,我們就必須與祂合作,我們必須順服。順服最好的表現,就是禱告。正常的禱告總是帶著感謝,感謝著禱告祈求。結果神就在我們的裏面運行、衛戌、保衛我們裏面的人,保衛我們的心懷意念。這樣,我們就享受祂的平安與同在。

問題研討

一、人是按著神的形像造的,這形像是指甚麼?
二、腓立比書中四章八節提及那些優越的美德?試述文中所提及道德與美德的不同?
三、享受三一神主觀拯救的路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