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經歷內住的基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一冊第五段第1-5章)

1186-Book

經歷內住的基督(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三年第一冊第五段第1-5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主後一九八三年二月二十日至四月十七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主日華語聚會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一章為『經歷基督是生命(一)』,第二章為『經歷基督是生命(二)』,第三章題到『內住的基督』,而第四章是關於『基督的內住』,第五章則說到『如何經歷基督的內住』。

真理要點

一、歌羅西書二章二節說,神的奧祕就是基督,首先乃是指這位基督,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三4)。在一章題到基督至少有十多項,最重要的就是:基督是神給眾聖徒的分(12);基督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15上);基督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也是復活新造裏的第一位(15下,18)。基督是神的奧祕,是一個總稱。在這個奧祕裏,包括了許多項目。到了第三章,保羅就說,這一位神的奧祕—基督,乃是我們的生命。

二、人不能用身體接觸神,也不能用頭腦思考接觸神,因為神是靈。我們若要接觸神,就必須用我們的靈(約四24)。我們的神是創造宇宙萬有的主,有一天祂成為肉體成了人,名叫耶穌,生活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然後在十字架上被釘死,流出寶血,贖了我們的罪,作了我們的救贖主;祂又從死裏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這賜生命的靈是無所不在的,人能藉著呼求祂的名而碰著祂(羅十8~9)。人一呼求主耶穌的名,就得到主耶穌,並且這靈就進到人的靈裏面,使人重生得救。然後主耶穌就在這人的靈裏作他的生命和一切,並成為他裏面真正的滿足。

三、約翰福音十四章十六至十七節上半說,『我要求父,祂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實際的靈。』保惠師就是實際的靈。沒有靈,就沒有實際,一切都成了字句道理。十七節下半接著說,這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裏面。』我們得救以前,沒有這位實際的靈,但我們得救後,就有祂住在我們裏面。

生命經歷

一、雖然我們都有這靈,但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是否憑這靈活著?我們喜歡並習慣用心思來思考,用情感來愛恨,用意志來定規。結果,主耶穌雖然活在我們靈裏,卻被我們牢牢的扣留、限制住;我們所活出來的,還是我們的老舊習慣、老舊的己。保羅是憑靈而活,活出基督的好榜樣。他在任何環境裏,無論是順逆、好壞、或生、或死,他總叫基督在他身體上照常顯大(腓一20下)。這就是說,他不理睬他的心思、他的情感、他的意志,他只體貼他裏面的靈,永遠向這靈敞開。這樣,基督就從他身上活出來而得著顯大。

二、我們若愛主,我們就該說,『主阿,我願意把你的心思當作我的心思。我想到我的妻子,我的丈夫,我的兒女,想到讀書、作事。主阿,我不願意憑著我的心思來思想,我願意你進到我的心思裏,作我心思的內容,讓我憑你的思想來思想。』這就是活基督。活基督的開頭,就是讓基督的心思作我們的心思,憑基督的心思來思想人、事、物,來看與我們有關的一切。這樣,基督就能進入並佔有我們的心思,我們就能以基督的心思為心思了。

三、提摩太後書四章二十二節說,『願主與你的靈同在。』主就是那賜生命的靈。當我們禱告、祈求時,那靈就進到我們靈裏,永遠住在我們裏面。不僅如此,祂在我們裏面等候我們愛祂。我們每一次說,『主耶穌,我愛你,』祂就一次次的佔有我們。我們越愛祂,祂就越佔有我們。我們愛祂更多,就被祂佔有更多。

問題研討

一、簡述在歌羅西書中作神奧祕的基督如何成了我們的生命。

二、約翰福音十四章所說的保惠師是誰呢?我們若要接觸神,就必須用那一個器官?

三、簡述活基督的關鍵,和簡要操練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