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約翰十二章裏的表號(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二冊第四段第31-32章)

1176-Book

約翰十二章裏的表號(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二冊第四段第31-32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二年十月三十一日至一九八三年六月十五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與杭庭頓灘市,德州歐文,以及德國斯圖嘎與圖賓根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三十一章至第三十二章說到『約翰十二章裏的表號』(一)、(二)』。

真理要點

一、約翰十二章的第一個表號,是伯大尼之家的表號(1~3),這家是召會生活的縮影。伯大尼的意思是困苦之家,但在那裏能與主一同坐席。二節我們看見拉撒路與主耶穌一同坐席,而馬大伺候。在三節裏,馬利亞作了一件事,來表達她對主的愛。但這裏要緊的點是,伯大尼之家裏的享受,乃是前面九件事例的結果;在約翰十一章裏,拉撒路的事例乃是復活,因此主藉著復活的生命,在伯大尼得著一個家,可以讓祂坐席,讓祂得著安息和滿足。在伯大尼之家,主這位成肉體的神,和門徒能彀一同享受平安祭。

二、約翰福音十二章的第二個表號,是復活之拉撒路的表號(1~2,9~11)。九節說,那些人來『也是要看祂從死人中所復活的拉撒路』。事實上,拉撒路沒有作甚麼;他不過是復活生命的見證。馬大伺候,馬利亞表達她對主的愛;然而,拉撒路不過是與主耶穌一同坐席。拉撒路成了復活生命的見證,吸引了別人。

三、二十四至三十四節有基督包羅萬有之死的表號。(一)為著釋放神聖的生命;一粒麥子怎樣落在地裏把生命釋放出來,基督也照樣藉著死把生命釋放出來。(二)為著榮耀父神;主耶穌在二十八節禱告說,『父阿,願你榮耀你的名。』(三)為著審判世界;三十一節主宣告說,『現在這世界受審判。』(四)為著趕出撒但;在三十一節下半主耶穌說,『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五)為著吸引萬人歸向基督;在三十二節主耶穌說,『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生命經歷

一、十二章有約翰福音前半包含三至十一章陳明九件事例的結語:頭一件是重生的事例,末了一件是復活的事例。約翰福音所有的事例,都把我們導向一個新造。人類墮落之後,就成了舊造。無論是善、是惡,只要我們是舊造,就需要基督來重生,並使我們復活。我們需要新生命,需要成為一個新造。我們要成為嶄新的,就需要重生,並且從老舊的生命裏完全復活過來。此外,我們還要看見,在這些事例中有舊約祭物的應驗。

二、在十二章這裏,我們看見基督作祭物,結果就有伯大尼筵宴之家。這家是由蒙了重生、從罪中得釋放、瞎眼得醫治、從死裏復活的人所組成的。在那裏門徒能彀與這位成為肉體的神一同坐席。在伯大尼的家裏,有召會生活的小影。在這小影裏,我們看見三件事:服事、愛、見證。具有這些方面的召會生活小影,乃是主作贖罪祭、贖愆祭、燔祭、素祭的結果。因著主是這一切祭物的實際,十二章裏就有主作平安祭。因此,讓我們享受祂這合格的一位,以及滿足神和我們的一位!

三、在伯大尼召會生活的小影非常美好,但那個召會生活太小、太有限了。因此,需要基督藉著死而復活來得著繁增。主耶穌說,祂要成為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然後結出許多子粒來,原因就在這裏。主曉得藉著祂的死要完成許多事。然而,大多數的人以為死不能完成甚麼,因為他們認為死是結束,是了結。但對主耶穌而言,死並不是結束。反之,祂經過死,就完成了許多事,來成就神的定旨。因此,主耶穌在十二章不願被高舉;那不是得高舉的時候,乃是祂成為一粒麥子種在地裏,好藉著死而復活來產生繁增。

問題研討

一、請簡述伯大尼之家的表號及其屬靈意義。

二、試述基督包羅萬有之死的五個意義為何?

三、為何在記載到拉撒路復活的事例之後,約翰需要說到基督作為一粒麥子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