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約翰七章裏的表號(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二冊第四段第21-22章)

1171-Book

約翰七章裏的表號(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二冊第四段第21-22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二年十月三十一日至一九八三年六月十五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與杭庭頓灘市,德州歐文,以及德國斯圖嘎與圖賓根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二十一章至第二十二章說到『約翰七章裏的表號』(一)、(二)。

真理要點

一、從主被釘十字架時的逾越節,回溯到約翰福音六章的逾越節,有一年的時間,這是主生活在地上的最後一年。在主的職事裏,從六章的逾越節回溯到五章的普珥節大約也有一年,從五章的普珥節回溯到二章的逾越節又有一年。在二章的逾越節以前,主已經盡職了幾個月,聖經學者估計主的職事持續了三年半,原因就在這裏。

二、約翰福音第七章啟示出一種生活,是為著神的旨意受約束。在這一章裏,我們看見主的生活受到約束,祂不為自己作什麼。例如,主的弟兄不信祂,對祂說,『你離開這裏上猶太去吧,叫你的門徒也看見你所行的事。人要顯揚名聲,沒有在暗處行事的;你如果行這些事,就當將自己顯明給世人看。』(七章三至四節)主的弟兄是走人的道路,就是榮耀自己的道路。但主耶穌是走神的道路,祂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六節)雖然主是永遠、無限的神,但祂在這裏生活為人時,甚至在時間上也受到限制。

三、約翰福音七章十六至十八節說,『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人若立志實行祂的旨意,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從自己說的。那從自己說的,是尋求自己的榮耀;惟有尋求那差祂來者之榮耀的,這人纔是真的,在祂裏面沒有不義。』這意思是說,主過著受約束的生活,不為自己行事,祂是為著神的滿足,尋求神的榮耀。

生命經歷

一、由年初的逾越節和年終的住棚節,我們看見人生的開始與結束。在人生開始的時候,我們滿了盼望,但我們也是飢餓的。我們也許渴求良好的教育或事業。但最終到了人生結束的時候,我們卻是乾渴的。青年人也許盼望獲得高等教育,獲得有前途的事業,他們的飢餓要延續一生。可是,到了生命終結的時候,他們卻領悟自己是乾渴的,他們不滿足。因此,我們需要主耶穌作活糧來餧養我們,作活水的泉源來滿足我們。

二、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宗教人士忙著為自己的榮耀行事,今天宗教人士中間的光景,原則上是一樣的。在宗教的領域裏,人們很活躍;他們忙忙碌碌,作著各式各樣的事情,但有誰過著受神約束、彰顯神的生活?有誰尋求神的榮耀,為著神的滿足?今天這樣的生活,在基督徒中間難得一見,因為基督徒多半沒有過著受約束、尋求神榮耀的生活,來滿足祂。如果我們要懂得這一章,就必須是一班甘願受約束並尋求神榮耀的人,這就是作燔祭的生活。

三、許多基督徒能證實,他們剛得救的時候,經歷到主從他們裏面滿溢出來,然而,過了一段時間,卻不再湧流了。這是為什麼?許多基督徒裏面不再湧流了,因為他們沒有過一種合格作燔祭來滿足神的生活。惟有滿足神的生活,才能使別人滿足。因為主耶穌過著受神約束、尋求神榮耀的生活來滿足神,所以祂能解除我們的乾渴,滿足我們,並且從我們裏面滿溢出來。

 問題研討

一、試述主耶穌盡職的年數,以及逾越節和住棚節如何應用於我們對基督的經歷。

二、請就約翰七章描述宗教人士與在基督裏之信徒所過之生活主要的差異。

三、過一種燔祭的生活所帶進的結果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