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約翰三章裏的表號(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二冊第四段第6-13章)

1167-Book

約翰三章裏的表號(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二年第二冊第四段第6-13章)

本段係李常受弟兄於一九八二年十月三十一日至一九八三年六月十五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與杭庭頓灘市,德州歐文,以及德國斯圖嘎與圖賓根所釋放的信息集成。

信息內容

第六章至八章為『重生、銅蛇和新婦的表號』,第九至十章說到『蛇和新婦』,第十一至十三章論到『蛇性的人藉著沒有限量的靈同永遠的生命成為無限基督的宇宙擴增』。

真理要點

一、約翰三章包含三個重要的表號,三節的重生是頭一個表號,重生雖奧祕,無法分析,卻是實際。每個由神而生的人,都帶著這樣的表號、記號。重生表明新生,新生含有兩種元素;從水生,從靈生。三章五節主說,『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水了結舊造的人,靈使人在新造裏有新生的起頭。這二者就是重生,重生了結舊造的人同他們所有的作為,並使他們在新造裏因著神聖的生命而有新生的起頭。當人經歷重生,就成為新人。六節主接著說,『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因此,被了結的是屬於肉體,而產生出來成為新人的,則屬於那靈。

二、約翰三章的第二個表號乃是銅蛇。十四節說,『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主引用民數記二十一章的事例,當時百姓發怨言並背叛,耶和華打發火蛇咬以色列人,百姓求摩西禱告耶和華,叫蛇離開他們。摩西就造一條銅蛇,掛在杆上,凡被咬的,一望這銅蛇就活了。民數記的銅蛇,乃是豫表基督成為人子,為我們在十字架上被舉起來。我們這些亞當的後裔,都被魔鬼這條古蛇所咬,古蛇的毒素已在我們的性情裏,為此我們需要這一位有蛇形卻沒有蛇毒的基督,作代替。我們是一條毒蛇,但主是『銅蛇』被舉起,甘願替我們受神審判,使我們藉著望祂得著永遠的生命。

三、『新婦』乃是約翰福音第三章的第三個表號。在二十九節施浸者約翰說,『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根據上下文,這裏新郎是指基督,而所有重生的人,就是構成新婦的人,與作新郎的主耶穌結為婚配。我們這些蛇性的人需要被取代,並重生得著另一個生命,不僅為著進入神的國,成為基督的肢體,更是為著產生基督的新婦,這才是重生的目的。三十節接著說,『祂必擴增,我必衰減。』這一節的擴增就是前一節的新婦,也就是說,新婦乃是新郎基督的擴增。基督和新婦形成了一對宇宙的夫婦,在聖經末了兩章,我們看見這對夫婦,羔羊基督是丈夫,而新耶路撒冷是新婦。蛇完全受了對付,新耶路撒冷完滿的產生出來。把重生、銅蛇和新婦這三個表號擺在一起,才能對本章有完整的領會。

生命經歷

一、重生不是把以往的事情丟掉,並另有一個新的開始,或是模仿、重複基督徒所作的。重生乃是了結舊人,使我們不屬於屬人的舊生命,重生是藉著相信主、呼求主的名開始,得著另一個生命分賜到我們裏面。有一個新人在我們裏面產生,使我們憑著新生命、神聖的生命而活。

二、在基督裏的信徒不該憑著舊人而活,而當操練憑重生的人而活。憑著舊人,就是照著善惡而活,雖然道德是良善的,卻不是生命;文雅、高尚與否,都是蛇性。憑著重生的人而活,就是經歷舊人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基督現今在我們裏面活著,我們不是照著宗教或倫理、善惡知識,而是照著基督。我們照著住在裏面活的人位來生活行動,就能建造召會,這就是經歷蛇性的人變化成為基督的新婦,基督的擴增。

問題研討

一、約翰三章的三個表號分別是什麼?

二、請說明重生的經歷。

三、試述如何經歷蛇性的人如何成為新婦、基督的擴增。